主办:湖南省国资委 湖南日报社

协办:湖南建工集团

承办:华声在线

湖南高速集团这个品牌故事获国务院国资委表彰

2023-07-07 10:29:16 [来源:湖南日报·华声在线] [编辑:肖晴岚]
字体:【

湖南日报·华声在线通讯员 江钻


6月28日,国务院国资委组织遴选的2022年度国有企业品牌建设典型案例和优秀品牌故事名单新鲜出炉,评审遴选出100个品牌建设典型案例和100个优秀品牌故事。其中,地方国有企业共有33个品牌建设典型案例和31个优秀品牌故事入选。湖南高速集团报送的“路灯”品牌微电影《为您点亮一盏灯》入选2022年度地方国有企业优秀品牌故事,是湖南唯一入选作品。

微电影《为您点亮一盏灯》取材于湖南高速公路上发生的真实案例:常宁收费站收费员何晶机智救下被家暴的女子、凤凰收费站收费员吴孟师果断推杆放行急需就医的车辆、益阳收费站收费员魏文姣深夜驾车送病人就医。影片中湖南高速公路人均为原型出演,生动再现了平凡人所做的不平凡的义举。

影片中三个主人公的故事先后被人民日报等主流媒体报道,均获阿里巴巴“天天正能量特别奖”及5000-10000元奖金。其中,吴孟师抬杆救人的视频在湖南高速集团官方抖音号“福道潇湘”推送不到48小时,播放量就超过1.2亿次,获得社会广泛好评。

高速公路本没有路灯,每一个高速公路人,就是一盏“路灯”,无论白天黑夜、冰霜风雪,想群众之所想、急群众之所急、解群众之所难,为每一位司乘人员照亮前行的道路,为每一次出行提供温暖与安全的守护。

2020年10月,湖南高速集团创立“路灯”品牌。该品牌传承了“门口挂盏灯”的革命精神,试点于湖南高速公路志愿者服务工作。品牌初期理念是“高速公路本没有路灯,每一个高速公路人就是一盏‘路灯’,用热情服务和智慧汗水,点亮前行的旅途、温暖回家的路。”

▲湖南高速集团“路灯”品牌标准组合形式。

“路灯”品牌一经推出,得到社会各界广泛关注。长期以来,通过湖南高速集团各业务板块职工的不断实践,“路灯”品牌内涵得到丰富拓展,品牌升级蓄势待发。

2022年12月,湖南高速集团全新推出“路灯”品牌2.0版本,升级后的品牌宣传语为“有路,就有光”,通过责任之光、文明之光、品质之光、创新之光、传承之光、开放之光、团结之光等多个向度,推动“路灯”品牌与各业务板块深度融合,挖掘湖南高速人深耕高速、逐梦未来的精神共鸣。同步还推出了全新的品牌logo及IP形象,培育品牌传播人,组建品牌工作室,着力打造“路灯”品牌站点,树立“路灯”品牌典型,开展“路灯”品牌社会实践活动,让“路灯”品牌深入人心,品牌建设工作成效显著。

随着品牌建设的推进,“路灯”品牌收获荣誉满满:2022年,湖南高速集团《打造红色文化服务站点、树立“路灯”志愿服务品牌》案例成果获评湖南省思想政治工作优秀案例。同年8月,时任湖南高速集团党委副书记、董事罗卫华应邀在中国高速公路年会作《“路灯”品牌 延伸美好生活——在守正创新中探索高速公路品牌建设的“湖南样本”》典型发言。2023年6月,《在路上,总有一盏灯为你点亮》获得“我是新时代交通人”第二届加快建设交通强国好故事宣讲比赛(南赛区初赛)第六名,并顺利进入全国决赛。

世间的高速公路有两条:一条在地上,和美畅安、惠通民生;一条在人们的心上,“路灯”闪耀、璀璨万分……

(一审:谢振华 二审:余画 三审:石伟)
焦点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