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办:湖南省国资委 湖南日报社

协办:湖南建工集团

承办:华声在线

华天梦 劳动美——华天酒店集团成员企业与劳动模范成功“结对”

2023-06-28 21:32:58 [来源:湖南日报·华声在线] [编辑:肖晴岚]
字体:【

湖南日报·华声在线通讯员 左艳萍


初夏清晨,阳光从浓荫间透射出明亮舒畅的色彩。全国先进工作者、荷花园街道党工委委员、政协联络处主任兼恒达社区党委第一书记刘朝辉也早早地站在长沙市芙蓉区荷花园街道恒达社区大门口,热情迎接由支部书记带队,支部党员、酒店管理骨干组成的芙蓉华天大酒店学习组。

刘朝辉带领学习组的成员们在社区详实了解了“朝辉劳模创新工作室”如何用“党建+劳模”的创新工作方法帮助社区居民和企业解决急、难、愁、昐问题。参观学习中,大家畅所欲言,彼此相约定下了下次结对学习的时间。

与此同时,华天酒店集团旗舰店湖南华天大酒店与全国劳模王小丹的结对方案也基本成型。据悉,潇湘华天大酒店、永州华天大酒店等其他8家参与“结对”活动的企业也在悄然部署着相关后续活动。

精心谋划促发展劳模进企树典型

5月8日,在华天酒店集团创业35周年暨品牌推介大会上,10位全国劳动模范、全国先进工作者及全国五一劳动奖章获得者与华天酒店集团旗下10家企业总经理握手结对,并接过“华天青年员工成长导师”聘任证书。通过“结对子、树典型”,积极引导华天广大职工群众向来自各行各业的劳模学习、以他们为榜样,爱岗敬业、埋头苦干、开拓进取、扎实工作,在新时代新征程上创造新的更大成就。

华天酒店集团开展劳模与公司旗下企业结对活动,在广大干部职工中引起强烈反响。

邵阳华天大酒店在劳模结对仪式结束后,结合经营管理工作,开展了“党建引领、劳模传承,创新服务、提升技能”为主题的五个一活动,将劳模精神传播渗透到每一个岗位,激发全体员工干事创业的激情与活力。

湖南华天大酒店团支部书记说:“劳模进店,让我又多了一个榜样。劳模的事迹引导和激励着我,平凡的岗位上也能有不平凡的人生,作为青年员工能学有标杆、行有示范、赶有榜样,很幸福!”

潇湘华天大酒店行政人力部负责人表示,爱人有幸被评为十大最美家属,受邀参加了华天创业35周年活动,当时就约定,今后要向先进看齐,学习劳模的先进模范性。

芙蓉华天行政人力部负责人则表示,本月自己所在的单位两次组织与刘朝辉劳模面对面学习交流。作为一名从事服务行业的从业者,一定会以朝辉劳模为榜样,坚持华天“用心用情用力、精致精美精彩”服务理念,做一名坚守初心、深耕专业的华天服务者。

结对学习铸匠心描画共建新蓝图

华天酒店集团创立至今,“勤奋敬业、业精技高、追求完美、严字当头、勇争第一”的华天精神,折射的正是一代代华天劳模们无私奉献、忘我工作的光荣事迹。湖南华天大酒店一楼“华开天下”陈列馆里,那一幅幅历史照片生动展现了数代华天有名或无名劳模们的奋斗史和成长史,堪称“华天劳模的缩影和代表”。该公司也从未停止弘扬劳模精神、劳动精神、工匠精神。

选在华天创业35周年当天,开展“劳模结对进企业”活动,缘何而来呢?

华天酒店集团党委委员、副总裁(主持工作)邱君的回答再贴切不过:“一为企业的经营发展注入更大信心与新的活力;二为表达华天开放向外学习的信心和决心!”是的,致敬历史,对标先进,着眼未来,守正创新,打胜改革之战,书写新的奋斗史正是当下华天人锚定的目标。

王小丹的“技精”、成新湘的“传承”、廖丽萍的“诚恳”、马石光的“敬业”、李再清的“担当”、刘朝辉的“务实”、刘玉婷的“拼搏”、胡欣的“坚守”、袁谋文的“热情”、肖爱达的“勤学”……每位劳模都仿佛是一本厚厚的书,润物无声,激励着“阅读者”不断前进。见贤思齐的奋进路上,将这些新时代的劳模作为全体员工的榜样,对既为守业者又是创业者的华天人来说,是一份深自砥砺、精进不休、自我革新的底气和勇气。

榜样蕴藏无穷力量,精神激发奋斗意志。后续,无论是结对共建、互学共赢,还是精神共建、先进引领,亦或是活动共建、深入交流,都是华天酒店集团助力湖南旅游集团打造湖南“五张旅游名片”的建设工作,以忠诚党的事业、竭诚服务职工为己任,用智慧和汗水谱写“中国梦·劳动美”新篇章的体现。

“劳模结对进企业”对10个结对企业而言,是着眼未来,守正创新,以榜样打造新榜样,找出一条属于华天特色的改革发展之路的新尝试;对今天的华天人来说,是致敬历史,书写新篇章的又一次起航,责任重大,使命光荣。

(一审:谢振华 二审:蒋宇 三审:王亚奇)
焦点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