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办:湖南省国资委 湖南日报社

协办:湖南建工集团

承办:华声在线

驻村干实事,帮扶显担当 湖南轨道集团收到一面特殊锦旗

2023-05-09 15:03:52 [来源:湖南日报·华声在线] [编辑:肖晴岚]
字体:【

湖南日报·华声在线5月9日讯(记者 肖晴岚 通讯员 周新寰)5月6日,炎陵县委副书记、霞阳镇党委书记唐峰一行前往湖南轨道集团赠送锦旗,对该集团两年来的驻村帮扶工作深表感谢,并授予3名驻村工作队员石子坝村“荣誉村民”称号。湖南轨道集团党委副书记、副董事长、总经理胡建华代表集团党委接受锦旗。

霞阳镇党委、政府在感谢信中表示,两年来,湖南轨道集团领导高度重视,深入调研指导,对驻村帮扶工作精心谋划、精耕细作、精雕细琢,投入千万资金真情帮扶;工作队全体同志带着使命、情怀及责任担当,忘我工作,在交通及水利基础设施建设、产业帮扶及村集体经济壮大、长富垄田园综合体亮点工程打造、人居环境改善等方面,做了大量富有成效的实事好事,使石子坝村发生了巨大变化,全村基础设施建设水平进入炎陵全县前列,石子坝村的发展步入快车道。

唐峰在座谈交流中指出,湖南轨道集团驻村帮扶帮出了真感情,建立了真友谊,取得了真成效,当地群众深受感动。希望湖南轨道集团继续支持炎陵县的乡村振兴工作,延续友好情谊。

胡建华表示,乡村振兴是党中央的一项重大战略决策,湖南轨道集团积极响应号召,在推进乡村振兴中践行国企使命、彰显国企担当。驻村工作队不辱使命,不负重托,有力助推了石子坝村产业振兴、生态振兴。下一步,湖南轨道集团将继续发挥自身优势,整合各方资源,接续做好驻村帮扶工作,为推进炎陵县乡村振兴事业发展贡献湖南轨道力量。

2021年5月,湖南轨道集团乡村振兴驻村工作队根据省委、省政府乡村振兴工作部署和该集团要求进驻炎陵县石子坝村。两年来,工作队与支村两委密切配合,通力协作,按照“固成果,保底线;补短板,强基础;聚重点,创亮点”三方面齐头并进的工作思路,立足解决群众“急难愁盼”,着眼为高质量发展赋能。如今的石子坝村,已发展成为村级班子强、产业势头好、村集体宽裕、村民富裕的先进村,实现了生态美、产业兴、百姓富的有机统一。

焦点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