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办:湖南省国资委 湖南日报社

协办:湖南建工集团

承办:华声在线

湖南建投集团召开第一次团代会暨2023年五四表彰大会

2023-05-05 19:45:19 [来源:湖南日报·华声在线] [编辑:肖晴岚]
字体:【

湖南日报·华声在线5月5日讯(通讯员 王益书)5月4日,湖南建投集团召开第一次团代会暨2023年五四表彰大会。湖南建投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蔡典维出席并讲话,集团党委副书记、副董事长、总经理周雄飞等出席会议。

蔡典维指出,面对湖南建投集团整合重组重大改革和复杂严峻的经济形势,集团各级团组织紧跟集团党委步伐,从党的二十大精神中明方向,从建设“世界一流”的战略目标中强使命,从“建投有我 我必建功”主题活动中找落点,聚焦主责主业,夯实“青”字号品牌,团结引领广大青年在项目建设主战场、市场开拓最前沿、技术攻关第一线以及疫情防控最难处冲锋在前、担当作为,为集团交出“湖南建投元年”亮眼成绩单贡献青春智慧和力量。

蔡典维强调,湖南建投集团各级团组织和全体团干部要珍惜岗位、挺膺担当,贯彻落实集团党委对集团共青团工作“牢记一个定位,履行三项职责,提升三力一度”总体要求,从四个方面下功夫,把广大团员青年更好地团结起来、组织起来、动员起来。一是坚持政治建团,在坚持党的领导中固守立身之本。要牢牢把握“政治学校”的功能定位,坚持不懈强化政治建设、理论武装和思想引领,自觉担负起引领广大青年员工“听党话、跟党走”的政治任务。二是坚持事业立团,在服务中心大局中彰显奋进之力。团结凝聚广大团员青年,在服务大局上彰显更大作为,在对标一流上谋求更大突破,在履行国企责任上展现更大担当,在时代所呼、党政所需、共青团所能的地方精准发力、有效作为。三是坚持服务兴团,在筑牢桥梁纽带中汇聚活力之源。要紧扣服务青年的工作生命线,广泛覆盖青年、竭诚服务青年、紧紧依靠青年,千方百计为青年办实事解难题,巩固和扩大党执政的青年群众基础。四是坚持从严治团,在深化自我革命中锤炼硬核之基要坚定不移深化改革创新、全面从严治团,强化队伍建设、夯实基层组织、创新工作机制,切实增强共青团工作时代感,真正成为紧跟党走在时代前列的先进组织。

来自湖南建投集团总部及所属各单位的150名团员代表,肩负该集团2.2万名团员青年的期望和重托,审议了有关报告,并以无记名投票方式,差额选举王益书、文慧、王雄、石伟林、向宇霖、许瑞仪、吴双、吴淞全、何楚、李木子、陈明霞、罗维、陈典军、袁毅、蔡青为湖南建投集团第一届团委委员。随后,在湖南建投集团团委一届一次会议上,选举蔡青为团委书记,吴双为团委副书记。

会上,还表彰了湖南建投集团共青团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蔡青代表该集团第一届团委作表态发言,并开展了五四主题团课分享,党的二十大代表张珍分享了学习体会,六建集团、湖南路桥、交通设计院3个全国“青”字号获奖单位或个人分享了先进事迹。

有责任有担当,青春才会闪光。在湖南建投集团党委的坚强领导下,集团第一届团委班子将把握时代机遇与历史使命,团结带领广大团员青年,弘扬“一流 创新 诚正 奉献”的企业精神,践行“强企有我”的青春誓言,在实现“三高四新”美好蓝图和集团“建设世界一流建设投资企业”的新征程中,谱写更加绚丽的青春篇章、贡献更加磅礴的青春力量。

焦点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