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办:湖南省国资委 湖南日报社

协办:湖南建工集团

承办:华声在线

顺利封顶!长沙五矿广场项目全面吹响竣工冲锋号角

2023-04-27 18:28:12 [来源:湖南日报·华声在线] [编辑:肖晴岚]
字体:【

湖南日报·华声在线4月27日讯(通讯员 李茜 曾丹枫)4月26日,长沙五矿广场项目2#及一期地下室主体结构顺利封顶,标志着项目建设取得阶段性成果,正式进入机电安装和装饰装修阶段,为实现竣工交付节点奠定了坚实基础。五矿二十三冶总经理、党委副书记胡建军,五矿地产华中区域公司副总经理、矿湘公司总经理宋燃,湖南和天项目管理有限公司总监王国华出席启动仪式。

长沙五矿广场项目2#及一期地下室项目位于天心区湘江东岸,由一栋塔楼及部分两层商业裙楼组成,总建筑面积约7.83万平方米,高度177米。该项目是湖南省委、省政府和中国五矿、五矿地产高度关注的项目,也是长沙市首个“LEED、WELL和绿色建筑”三认证项目,建成后将成为中国五矿在湘总部,汇聚中国五矿在湘诸多业务的企业总部入驻,助力区域经济发展。

长沙五矿广场项目坚持绿色建造,从方案设计、设备升级、供需优化等方面全面实施。项目以智慧建造云平台为途径,实现互联网与建筑施工管理的深度融合;以爬架+铝模、新型盘扣架等绿色节能施工器具及建材为手段,提高节能减排效率;以建筑垃圾减量化处理技术研究科研团队和再生骨料混凝土制作团队为保障,研讨建筑垃圾变废为宝,驱动项目建设更低碳、更环保、更节能,打造智慧建设及绿色施工管理标杆。

宋燃指出,自2021年7月进场以来,长沙五矿广场项目部围绕“强质量、重安全、抢进度、控成本”的工作思路,科学编制施工方案,精准倒排工期计划,严格统筹疫情防控与安全生产工作,不断掀起施工生产大干热潮,以过硬的管理和务实的精神高质量完成了各项节点目标任务。

胡建军指出,长沙五矿广场项目作为中国五矿在湘总部基地,聚焦了社会各界目光。在时间紧、任务重、标准高、外围环境复杂的情况下顶住了压力,切实完成了各项工作,取得丰硕成果。

胡建军表示,封顶仪式不是终点,而是新阶段新的起点。项目部全体人员要肩负“建百年工程,筑传世精品”的企业使命,继续坚持“精益求精”的品质坚守,以客户和项目为中心,做好全过程管理,把握细节和全局;坚持敢于胜利的奋斗精神,大力提升项目建设水平,提供超越期望的高质量产品,以优异的成绩向五矿二十三冶成立七十周年献礼。

据悉,该项目创新应用获一项部级工法、一项部级QC一等奖、一项部级QC二等奖、两项实用新型专利证书、一项“行业领先”关键技术。2023年3月,该项目高分通过中施企协绿色建造水平中期检查。并先后获评全国建设工程项目施工工地安全生产标准化学习交流项目、全国有色金属建设行业建设工程项目施工安全生产标准化工地、长沙市绿色示范工地、湖南省建筑业协会“党建进工地、支部建在项目上”标杆创建活动优秀项目部、湖南省直“青年文明号”等荣誉,并成功承办长沙市2022年“安全生产月”建筑施工安全生产和质量管理标准化观摩会。

焦点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