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办:湖南省国资委 湖南日报社

协办:湖南建工集团

承办:华声在线

湘科集团召开2023年度党风廉政建设暨反腐败工作会议

2023-03-17 21:20:43 [来源:湖南日报·华声在线] [编辑:肖晴岚]
字体:【

湖南日报·华声在线3月17日讯(通讯员 钟铖)3月15日,湘科集团召开2023年度党风廉政建设暨反腐败工作会议,全面贯彻党的二十大和二十届中央纪委二次全会、十二届省纪委三次全会精神以及2023年度省国资委系统党风廉政建设暨反腐败工作会议部署,总结集团2022年度纪检监察工作,研判形势任务,部署2023年度工作。

湘科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金银国出席会议并讲话,集团党委副书记、职工董事贾永福主持会议。

2022年,湘科集团党委聚焦推动高质量发展,坚决做到“两个维护”,政治监督持续走深走实;始终保持高压态势,反腐败斗争取得压倒性胜利并全面巩固,锲而不舍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及其实施细则精神、纠“四风”树新风持续走深走实;有效发挥全面从严治党利剑作用,健全完善监督体系,纪检监察体制改革持续走深走实,为集团改革发展稳定提供了坚实纪律保障。

金银国指出,做好2023年度集团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要坚定不移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统领纪检监察一切工作,全面学习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二十届中纪委二次全会和十二届省纪委三次全会精神,按照省国资委纪检监察组工作部署,坚决落实健全全面从严治党体系任务要求,以永远在路上的政治自觉正风肃纪反腐,推动完善企业治理大监督体系,一体推进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促进清廉湘科建设积厚成势,为集团高质量发展新征程保驾护航。

金银国要求,要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要强化责任落实,完善党委主体责任、书记“第一责任”、班子成员“一岗双责”和纪委监督责任“四责协同”机制和集团全面从严治党体系,全力保障中央、省委决策部署和省国资委工作要求在集团各个层面落地落实。要坚持标本兼治,把纪律建设作为治本之策,提升监督管理水平实效,驰而不息纠四风、树新风,持之以恒严纪律守规矩,着力营造干事创业的良好氛围。

金银国强调,要提高政治站位、保持政治警醒,充分认清开展“两个专项整治”的形势。湘科集团党委、纪委要切实履行主体责任和监督责任,把一严到底的强烈信号在集团上下释放出来、传递下去。要聚焦10个方面重点问题,敢于动真碰硬,以最鲜明的态度、最有力的措施,真查、真改、真治,不断净化政治生态,激发干事创业活力。在专项整治过程中,对欺瞒组织、顶风违纪的要依规依纪依法从严处理,对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不力的要严肃问责。要用好典型案例,分析查找制度和管理上存在的漏洞,达到“查办一案、警示一片、治理一域”的效果,不折不扣做好“后半篇文章”。

会上,湘科集团党委委员、纪委书记、监察专员谢坚持代表集团纪委作题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以永远在路上的政治自觉全力护航集团高质量发展》工作报告。会议传达了《湘科集团开展领导干部利用职权或影响力为亲友牟利专项整治工作方案》和《湘科集团开展“靠企吃企”问题专项整治工作方案》。

焦点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