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办:湖南省国资委 湖南日报社

协办:湖南建工集团

承办:华声在线

质量、安全管控技能大比武!湖南高速集团这场竞赛亮点纷呈

2023-02-03 09:34:13 [来源:湖南日报·华声在线] [编辑:肖晴岚]
字体:【

湖南日报·华声在线2月3日讯(通讯员 梁霄)近日,湖南高速集团2022年度建设板块职工劳动和技能竞赛“质量、安全管控技能比武”活动圆满落下帷幕。活动旨在选拔和培养建设板块高素质技能人才,为加强建设板块质量管理力度、提升岗位员工技能素质、打造“四个工程”夯实基础。

本次竞赛活动以“强素质、促发展、作表率”为主题,共分为理论知识考试、场外技能竞赛、现场知识竞赛三个环节。来自湖南高速集团项目建设领域的15支队伍参加竞赛。理论知识考试中,他们沉着冷静,用扎实的理论基础对考题逐个击破;现场技能竞赛中,他们用丰富的实际经验展现专业力量,在细集料亚甲蓝试验、水泥标准稠度用水量试验、配电箱线路连接、防护用品穿戴使用四个比试项目上展现过硬的技术素养;现场知识竞赛中,他们争分夺秒,灵活应对赛场挑战,默契配合,共同拼搏。

▲知识竞赛。

经过三轮角逐,质量管控岗位和安全管控岗位分别决选出了前十名,其中,湖南高速集团醴娄公司邹玉诚、咨询公司周磊凭借精湛的技术与扎实的专业知识,分别获得两个项目比赛的第一名,湖南高速集团醴娄公司荣获优秀团体第一名。湖南高速集团党委副书记、董事罗卫华,总工程师周栋梁,工会主席、安全总监贾霁为获奖队伍颁奖。

▲技能竞赛。

湖南高速集团将以本次大赛为契机,锚定人才强企战略,树牢“人才是第一资源”的理念,紧扣“十四五”规划,构建“四轮驱动”发展格局,建设人才选拔的“五大体系”与“三大通道”,通过深入开展技能竞赛、岗位练兵活动,激发广大职工立足本职、刻苦钻研的工作热情,培养造就一支高层次、高素质的高技能人才队伍,为集团高质量发展提供不竭动力,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新湖南贡献高速力量。

焦点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