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办:湖南省国资委 湖南日报社

协办:湖南建工集团

承办:华声在线

助力打造千亿级湖南有色产业 省黄金协会更名为省有色产业协会

2022-11-11 10:43:44 [来源:湖南日报·华声在线] [编辑:肖晴岚]
字体:【

湖南日报·华声在线11月11日讯(记者 李小华)11月10日,湖南省黄金协会第二届一次会员大会暨换届选举大会在长沙举行,会上审议通过了湖南省黄金协会更名为湖南省有色产业协会的议案,湖南有色产业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王选祥当选有色产业协会会长,代表省黄金协会第一届理事会向第二届一次会员大会作报告。湖南黄金集团副总经理刘勇当选常务副会长并主持会议。

湖南省黄金协会成立于2018年3月,会员单位分别是省内从事黄金、白银、铂金等稀贵金属,铅、锌、铜、锑等有色金属地质勘探、科研设计、矿业开发、冶炼加工、环境保护、人才培养、矿山装备、金融服务等产业链上下游的企事业单位和学校、院所。

今年以来,省委省政府高度重视湖南有色产业的发展,在2022年经济工作会议上提出:要加强“湖南有色金属之乡”锑、铋、钨、锡、铅、锌等多种优势资源勘探、管理和开发,推进有色行业高质量发展。今年7月,省委、省政府作出了将湖南黄金集团与湖南有色环保研究院合并组建为湖南有色产业投资集团的重大决策,湖南有色产业集团主业为有色资源的勘探、采矿选矿、冶炼、深加工、贸易、新材料、尾矿及重金属治理等,战略目标是围绕有色产业打造矿山开采、矿石冶炼、材料加工、有色金属回收、固废治理和投融资产业链,成为链主企业。

湖南有色产业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王选祥当选有色产业协会会长

湖南是全国矿产资源最为丰富的省份之一,锑的储量居全国之首,铋、钨、铅、锌、锡、汞储量在全国前列,黄金探明资源610.04吨,保有资源储量392.01吨。目前,湖南省黄金协会74家会员单位中,有60多家均涉及有色产业,涵盖黄金、白银、铂金等稀贵金属及铅、锌、铜、锑等有色金属,地质勘探、科研设计、矿业开发、冶炼加工等产业链上下游。

王选祥介绍了黄金行业基本情况、协会成立四年来的主要工作回顾,以及协会今后5年工作的指导意见。他表示,有色产业协会将始终坚持为政府、为行业、为会员服务的宗旨,加强党建引领,当好行业代言人,维护好会员合法权益,充分发挥桥梁纽带作用,为全面落实“三高四新”战略定位和使命任务贡献力量,推动我省有色金属、黄金贵金属行业健康发展。

焦点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