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办:湖南省国资委 湖南日报社

协办:湖南建工集团

承办:华声在线

湖南国企董事长畅谈二十大‖湖南海利集团刘卫东:聚焦主责主业,坚持高质量发展

2022-10-22 11:54:22 [来源: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 [编辑:肖晴岚]
字体:【

▲湖南海利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 刘卫东。

湖南日报·华声在线记者 李小华


湖南海利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刘卫东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党的二十大报告科学擘画了中国式现代化的宏伟蓝图,海利集团将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的二十大精神上来,聚焦主责主业,坚持高质量发展,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中贡献海利智慧和力量。

刘卫东介绍,将在“加快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上发力。依托5个国家级创新平台、9个省级创新平台优势,全力组织重大关键技术攻关,不断加快新技术、新产品、新业态的开发,努力建设世界一流的农化实验室和生产基地,成为世界级精品企业;打造世界一流的先进工艺和后端环保处理能力,成为原创技术的策源地;继续深化落实“三个服务”(服务农业现代化、服务乡村振兴、服务人民美好生活需要)和“三个着力”(着力食品安全、农业安全、环境安全)。

在“建设现代化产业体系”上发力。坚守“农化、高分子新材料、种业”三大主业,积极发挥中国超大规模市场优势,构建“双循环”发展格局,在国内重点建设宁夏基地、永兴产业园和锂电公司二期项目,高质量、高标准打造化工新材料基地;在国际进一步坚持大客户战略不动摇,充分发挥品牌和供给力优势,着力提升产业链供应链韧性,提升全球化运营水平,实现“世界一流+中国成本+全球市场”的发展模式;着力在生产经营和项目建设等方面提升整体战略协同能力,统筹做好产品结构调整和产业布局优化。

焦点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