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办:湖南省国资委 湖南日报社

协办:湖南建工集团

承办:华声在线

湖南国企董事长畅谈二十大‖湖南建投集团蔡典维:加快建设“世界一流建设投资企业”

2022-10-22 11:47:28 [来源: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 [编辑:肖晴岚]
字体:【

▲湖南建设投资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蔡典维。

湖南日报·华声在线记者 李小华


“党的二十大报告高屋建瓴、内涵深刻,兼具思想性、战略性、前瞻性、指导性,为国资国企高质量发展提出了根本遵循,为建投集团长远发展指明了方向。”湖南建设投资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蔡典维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说。

蔡典维表示,要以坚定的政治站位凝聚全员共识。党的二十大决定了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要举什么旗、走什么路等重大理论和实践问题,意义重大。建投集团将把学习宣贯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未来一段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切实以党的二十大精神凝聚员工思想共识,指引改革发展实践。

要以高远的目标定位担当责任使命。省委、省政府对改革重组后的建投集团寄予殷切期望,并明确了建设“世界一流建设投资企业”的发展定位。建投集团将牢记使命,加快做强做优,在担当“三个责任”上更加主动,在践行“三高四新”战略定位和使命任务上多做贡献,在发挥“顶梁柱”“压舱石”作用上更有作为。

要以卓越的工作品位成就实绩实效。建投集团将锚定“高质量发展”首要任务,坚持对标一流提升工作品位,优化建筑产品供给,着力提升价值创造,坚决完成年度任务,巩固“十四五”发展目标;实施“双碳”战略,加快科技创新,提升大型施工建造能力和绿色建造水平;弘扬“一流、创新、精工、奉献”的企业精神和“诚意创新社会幸福,正心创造幸福企业”的“诚·正”文化,打造“湖南建投”实力品牌,提升企业影响力;贯彻积极稳健的投资发展理念,大力推进依法治企,着力提升风险防控能力,以实干实绩贯彻落实好党的二十大精神。

焦点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