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办:湖南省国资委 湖南日报社

协办:湖南建工集团

承办:华声在线

湖南国企董事长畅谈二十大‖湖南轻盐集团冯传良:引领行业发展,丰富人民美好生活

2022-10-22 11:39:50 [来源: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 [编辑:肖晴岚]
字体:【

▲湖南省轻工盐业集团有限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冯传良。

湖南日报·华声在线记者 李小华


“党的二十大报告强调,坚持把发展经济的着力点放在实体经济上,推进新型工业化,加快建设制造强国、质量强国、航天强国、交通强国、网络强国、数字中国。”湖南省轻工盐业集团有限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冯传良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轻盐集团将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始终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全面落实“三高四新”战略定位和使命任务,以“引领行业发展,丰富、健康人民美好生活”为使命,立足主业定位,深耕实体,对标一流,争当“链主”,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新湖南贡献轻盐力量。

冯传良告诉记者,根据省委、省政府“主业归位、产业归核、资产归集”的决策部署,轻盐集团深入研究国内外宏观环境与行业发展环境,结合集团资源禀赋和实际情况,调整修订“十四五”发展规划。同时提出“新三个转变”的战略目标,即由区域性公司向全国性公司转变,并积极拓展国际区域市场;实现由传统产业格局向“以盐为轴,一体三翼,两轮驱动”新产业格局转变;实现由传统国有企业向现代化新国企转变。

冯传良介绍,新发展阶段迫切需要改革推动。9月底以来,轻盐集团统一部署,上下迅速响应,用时半个月,高效完成了总部机构改革。接下来,将持续深入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在更高层面、更多领域全面推进改革,促进高质量发展。

焦点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