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办:湖南省国资委 湖南日报社

协办:湖南建工集团

承办:华声在线

湖南国企董事长畅谈二十大‖湖南医药集团胡新保:推动湖南医药产业链高质量发展

2022-10-21 21:10:36 [来源: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 [编辑:肖晴岚]
字体:【

▲湖南医药发展投资集团筹备组组长胡新保。

湖南日报·华声在线记者 李小华


作为省内唯一的国有医药产业集团,医药集团肩负着发展壮大湖南医药产业,为人民提供放心药和放心养老服务的重大使命任务。该集团筹备组组长胡新保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党的二十大报告高屋建瓴、内涵深刻、催人奋进,是一篇闪耀着马克思主义光辉的纲领性文献。二十大报告将“健康中国”作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重要内容,提出“把保障人民健康放在优先发展的战略位置”,并对“推进健康中国建设”作出全面部署,充分体现了对人民健康的高度重视,为企业高质量发展注入了强劲信心和全新动力。

胡新保说,随着“健康中国”战略的深入实施和推进,医药集团将在党的二十大精神指引下,深刻领会和贯彻省委、省政府决策部署要求,围绕“医药和医疗器械研发制造与商贸流通、健康养老”等业务方向,聚焦主业、科学规划,围绕“强链、延链、补链”推动产业链实现高质量发展。将加大化学药研发创新力度、调动资源集中攻关,打造全品种、全剂型的抗流感领军企业;发挥好中药超微饮片龙头企业优势,发扬光大传统中医药产业;运用入选“全国医养结合典型经验”名录的先进做法,推动康养全产业链连锁化布局,做强做优品牌;通过板块专业化整合,加强产业协同,优渠道、扩规模、降成本;推动产业转移与优质项目挖掘,填补生物制药和医疗器械制造领域空白。

胡新保表示,医药集团将深化改革、强化管理、持续创新,建设湖南医药产业和医药行业领军企业、链主企业,创建国内医药行业一流企业。

焦点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