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办:湖南省国资委 湖南日报社

协办:湖南建工集团

承办:华声在线

衡永高速祁山隧道全线贯通

2022-09-24 15:59:46 [来源:湖南日报·华声在线] [编辑:肖晴岚]
字体:【

湖南日报·华声在线9月24日讯(通讯员 彭建云 袁玲玲)9月23日凌晨,衡永高速公路祁山隧道右线宣告贯通。至此,衡永高速祁山隧道实现全线贯通。

祁山隧道是衡永高速公路项目的重点控制性工程,是全线唯一一条长隧道,设计为分离式双线隧道,左线长2550米,右线长2630米,单洞净宽11.75米,净高5米。项目自开工以来,衡永高速六标坚持高标准、严要求,强化过程控制,确保各个工序满足设计要求,科学组织,精心施工。

8月9日祁山隧道左线提前贯通后,项目部制定了详细施工方案,确定右线贯通从预计10月底提前到9月底的施工目标。为确保完成施工任务,项目部制定了明确的施工任务,细化到每日,不定时进行隧道进展分析研讨,24小时排班,一天三班倒,在紧抓安全的同时加快推进施工进度,历时14月顺利实现了全线贯通。

衡永高速公路起于衡阳市蒸湘区雨母山镇雨母村,起点接许广高速,路线往西南延伸,横贯蒸湘区、衡南县、祁东县、祁阳市、冷水滩区,最后在冷水滩区北侧马坪村与二广高速相交,顺接永零高速。线路全长106.227千米,采用双向四车道高速公路标准,设计行车速度120千米/时,路基宽度26.5米,项目概算总投资148.43亿元,计划工期3年,预计2024年建成通车。

焦点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