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办:湖南省国资委 湖南日报社

协办:湖南建工集团

承办:华声在线

湖南有色产业集团企业文化理念体系发布!

2022-09-24 14:13:10 [来源:湖南日报·华声在线] [编辑:肖晴岚]
字体:【

湖南日报·华声在线9月24日讯(记者 李小华 通讯员 卢超)9月22日,湖南有色产业集团发布企业文化理念体系,该体系由文化定位、企业使命、企业愿景、精神/价值观、基本运营理念五部分内容构成,为湖南有色产业集团持续推动企业文化深层次高质量融合提供了统一文化行动纲领。

湖南有色产业集团企业文化理念体系以“突破”为定位,以“有色湘军•一流企业”为企业使命,以“成为崇高的,受人尊敬的企业”为企业愿景,以“特别能吃苦·特别能战斗·特别能奉献”为企业精神;以“做难而正确的事”为企业价值观;形成发展、经营、管理、人力、廉洁、安全、环保、品牌基本运营理念。

“将企业文化建设与集团员工行为管理深度融合。”湖南有色产业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王选祥指出,集团各级领导和全体员工要强化认识,把企业文化建设提升到战略高度,把企业文化建设纳入企业发展战略规划,在企业文化建设上树立起统一思想、统一意志、统一行动,做到上下一盘棋、一条心、一股劲;要将企业文化建设与公司治理体系深度融合,坚持“两个一以贯之”,加强党的领导与完善公司治理有机统一,确保目标一致,功能互补。

王选祥强调,集团各级领导和全体员工持之以恒,抓好企业文化在全集团落地生根。企业文化是凝聚人心、激励行为、传承精神的重要武器,要高度强化企业文化认同,发挥企业文化凝聚人心、明确方向、激励员工、展现风貌的作用;要广泛宣传,反复重申企业文化,反复剖析企业文化,在重复的过程中强化员工对企业文化的记忆,加深对企业文化的理解;要系统融合。做到企业文化理念与员工行为、企业文化与品牌建设、文化宣贯与文化传播的“三个有机结合”;要多点发力。

王选祥要求,湖南有色产业集团各级领导和全体员工注重实效,着力打造集团新的核心竞争力。要积极践行企业文化,内化于心、外化于行,以文化的自觉,争当企业高质量发展的行动自觉;要特别坚定“突破”的理念,时刻树立危机感、紧迫感、责任感、使命感,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以更大格局、更大勇气、更大魄力、更大担当,突破资源制约、突破技术瓶颈、突破自我满足、突破改革障碍、突破思维定势,朝着建设崇高的、受人尊敬的企业,朝着加大有色资源整合度、加大有色产业集中度、推动有色产业高质量发展,朝着打造有色链主企业、领军企业、一流企业创新守正、勇毅前行;要特别弘扬“三特”精神,深入开展文化铸魂、文化融入、文化赋能活动,发挥企业文化引领作用,以“三特”精神凝聚思想共识、价值共识、行动共识,凝聚员工、鼓舞员工、激励员工,激发员工的积极性、主动性、创造性和团队精神,为实现我们的奋斗目标提供强大的思想源动力;要特别践行“生命至上、安全至上”的理念,时刻紧绷安全弦,警钟长鸣不松懈,切实履行好企业安全生产的主体责任,教育引导员工增强安全防护意识,多一份敬畏、就会多一份安全。

焦点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