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办:湖南省国资委 湖南日报社

协办:湖南建工集团

承办:华声在线

衡永、永零高速“大干下半年”战正酣

2022-09-22 10:50:32 [来源:湖南日报·华声在线] [编辑:肖晴岚]
字体:【

湖南日报·华声在线9月22日讯(记者 肖晴岚 通讯员 谭必松)近日,衡永、永零高速各个标段加快推进各项工作,力求按时、按质、按量完成工程目标。机械手臂伸缩自如、二衬台车快速立模、桥面铺装井然有序……项目施工现场一派热火朝天、大干快上的繁忙场面。

▲同乐大桥桥面铺装作业。

衡永1标桥梁施工现场,预制场有序出梁,施工便道有序运梁。该合同段通过人员优化,引进熟练操作工人,以日产6片梁的速度推进箱梁预制,完成了塘子山大桥、上塘皂大桥等5座桥梁共计346片预制小箱梁架设,确保了工程进度目标如期完成。

“祁山隧道左洞已贯通,右洞仅剩19米,我们有信心在9月底之前实现双向贯通目标。”衡永6标项目副经理周新杰介绍,祁山隧道是全线重点控制性工程,为确保工程安全质量和生产进度,项目部科学组织,实行“三班倒”24小时作业,定时召开进度调度会,解决施工过程中遇到的重难点问题,全力保障隧道施工快速推进。

▲祁山隧道施工现场。

在衡永4标同乐大桥,施工人员正繁忙且有序地进行桥面铺装作业;在 K48+300-K49+000路基精加工段,挖掘机轰隆作响,运输车往来穿梭……为完成各项工程节点目标,该合同段开启“白+黑”、“5+2”的工作模式,对各项工作进行再部署、再细化,统筹兼顾、全面提速。

“为加快建设进度,项目部提前谋划混凝土供应、设备保障等工作,制定专项施工方案,打通栈桥保障材料运输和施工,确保大桥施工顺利进行。”永零5标项目总工程师陈亮介绍,陈家沙洲湘江大桥是永零高速的关键性节点工程,桥长681米,共22跨,目前15~18号墩位于湘江中,主桥已经全面开始上构施工,北引桥正在进行下构施工,预计年底实现半幅合龙。

▲路基精加工。

“我们会紧扣住年度目标任务,鼓足干劲、全员发力,紧绷安全这根弦,狠抓工程质量,全力推进项目建设工程进度,打造平安百年品质工程,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湖南省衡永高速公路建设开发有限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何亮表示。

截至目前,衡永高速项目累计完成投资86.54亿元,占概算总投的58.3%;永零高速项目累计完成投资41.61亿元,占概算总投资的55.2%。项目质量安全整体处于可控状态,未发生一起质量安全责任事故。

焦点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