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办:湖南省国资委 湖南日报社

协办:湖南建工集团

承办:华声在线

推动工程质量创新,促进质量强市建设 中铁五局万家丽路项目获“质量观摩团”点赞

2022-09-20 21:35:03 [来源:湖南日报·华声在线] [编辑:肖晴岚]
字体:【

湖南日报·华声在线9月20日讯(通讯员 单升前)今天,长沙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2022年“质量月”建筑施工质量管理和安全生产标准化示范观摩会在中铁五局万家丽路项目施工现场圆满举办。

此次活动以“推动工程质量创新,促进质量强市建设”为主题,由长沙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主办,中铁五局万家丽路项目部协办,活动迎来各级领导以及全市各施工单位代表约二百余人观摩。

观摩人员依次对万家丽路项目现场的钢梁、桥面板吊装施工工艺流程展区;智能井盖展区;预制墩柱、盖梁吊装施工工艺流程展区;预制盖梁施工挂篮、吊篮展区;型钢—UHPC组合梁展区;41m刚箱—UHPC组合梁展区;刚—STC组合梁展区;桥梁顶升施工作业区等进行观摩交流,学习先进的工艺工法和管理措施。

观摩会现场,结合LED屏滚动介绍、展板照片、实物展示、人员解说等学习了解了该项目在安全监管、绿色施工、质量管控、安全生产、党建方面的经验做法,各施工单位代表纷纷表示将把此次活动先进的工艺工法和管理经验带回去,结合各自实际加快融合发展,推动建筑施工的安全质量工作向上向善更好发展。

“这次观摩会能放在万家丽路项目举办,是对我们工作的肯和鼓励,也是一种鞭策,希望大家能够多提宝贵意见和建议,共同推进项目管理整体水平的提高。”万家丽路项目部常务副经理沈志表示,万家丽路北延线(含电力隧道)工程是省、市、县重点民生工程,受到各方面高度关注,为确保让广大市民享受通车后带来的便利,项目部始终把质量安全作为工程建设的首要任务来抓,同时,实行挂图作战,紧扣建成通车时间节点倒排工期,多项工作并联开展、同步推进,保质保量完成剩余工程。

为高标准高质量地筹备好此次观摩会,万家丽项目部主要领导带头多次到现场规划、策划方案,项目上下职工积极响应,通过参观其它工地学习好的做法,结合项目部实际,协调各方资源,积极筹备和落实各项准备工作。

此次活动是认真贯彻长沙市委市政府关于奋力实施强省会战略、全面推进高质量发展的工作要求,进一步提升建设工程质量安全管理标准化水平,落实企业质量主体责任,强化质量管理意识,积极推广建筑施工新技术、新工艺以及绿色施工和智慧施工措施,充分发挥示范工程的精品引领作用。

焦点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