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办:湖南省国资委 湖南日报社

协办:湖南建工集团

承办:华声在线

郴州国际陆港开港!

2022-09-15 20:11:13 [来源:湖南日报·华声在线] [编辑:肖晴岚]
字体:【

湖南日报·华声在线9月15日讯(通讯员 何增旺 兰珂夫)今天,由中铁五局参建的郴州国际陆港项目举行开港仪式。该项目建成后将形成以铁路运输为枢纽,集合中欧班列、国际快件、跨境电商、保税物流等于一体,打造成为一个内外贸联动、线上线下融合、境内境外互通的贸易投资便利化、国际国内双循环的综合型开放平台。

开港仪式上,郴州市委书记吴巨培充分肯定了中铁五局为郴州国际陆港建设做出的贡献,并对未来国际陆港带动郴州经济发展寄予厚望。在大家的共同见证下,中铁五局副总经理杨荣杨荣代表中铁五局与其他单位代表进行集中签约。

据悉,郴州国际陆港项目(初期)投资预估算总额11.16亿元。自2022年6月17日进场以来,中铁五局郴州国际陆港项目部按照建设方“9.16”工期要求,强化施工组织,倒排工期、配足资源,加大投入、24小时不间断施工,总部经济大楼9月6日完成二层裙楼主体结构封顶,1#分拨仓于9月14日完成所有工程施工并投入使用,一号铁路线已完成基础施工。

焦点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