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办:湖南省国资委 湖南日报社

协办:湖南建工集团

承办:华声在线

长沙市首批PPP项目长沙县项目部分子项运营期满,资产顺利移交政府

2022-09-14 17:10:15 [来源:湖南日报·华声在线] [编辑:肖晴岚]
字体:【

湖南日报·华声在线9月14日讯(通讯员 苏翠娇)9月11日,长沙市首批PPP项目-长沙县城区扩容提质基础设施PPP项目宁化南路、望仙东路及东一路提质改造3个子项顺利完成运营期满移交工作。

▲东一路提质改造。

据悉,该项目作为民生改造项目,是中建五局与长沙县政府首个合作的PPP项目,包含市政道路、桥梁、公园等子项目,项目建成后完善了周边路网,改善了当地居民的出行条件,提高了城市交通服务水平,对长沙县城北区域发展具有重要促进意义。

▲长沙县PPP项目宁化南路实景图。

“长沙县PPP项目运营期满移交在五局尚属首次,在中建系统而言也无先例可鉴。为了满足合同要求,顺利完成项目移交,项目团队一方面提升内控意识,建章立制,狠抓执行,做好现场实体质量管控,保证项目履约品质;另一方面,提高运营管控能力,以实现高品质运营为目标,做好全过程资料的整理及归档,确保资料的完整性、真实性及可追溯性。同时,提前研究谋划,成立移交专项小组,联动制定移交方案,确保方案内容齐备、流程合规,权责清晰,为运营移交做好策划,最终在合同要求期限内完成了对道路实体检测验收、资料审查与接收等所有规定手续办理。”中建五局投资公司项目负责人介绍。

▲长沙县PPP项目望仙东路实景图。

此次运营期满的顺利移交,不仅意味着中建五局作为社会资本方完美履行央企责任与担当的重要体现,也为项目的“全生命周期管理”开启新的篇章,为后期PPP项目运营移交提供了可借鉴的经验和样板,助推中建五局“三商一体”战略发展。

焦点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