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办:湖南省国资委 湖南日报社

协办:湖南建工集团

承办:华声在线

消费帮扶100万元!湘科集团助力汀坪村增产增收

2022-09-13 20:27:09 [来源:湖南日报·华声在线] [编辑:肖晴岚]
字体:【

湖南日报·华声在线9月13日讯(记者 李小华 通讯员 钟铖 姚志坚)近日,为切实解决邵阳市城步苗族自治县汀坪村因运输困难导致特色产品销售不畅等问题,湘科集团采取“以购代捐”“以买代帮”等方式多途径采购村民农产品,不断拉动产业效能。

本次共计采购苗乡梨20000多斤、猕猴桃3000多斤、百香果4000多斤、野生山茶油400斤、优质农家大米10万斤,价值100余万元。

连日来,湘科集团驻汀坪村工作队与村支“两委”工作人员组织村民紧锣密鼓地忙碌着,他们将刚摘取的苗乡梨、百香果等产品,经过筛选、称重等工序,逐个封装到位。翌日清晨,一箱箱标有“乡村振兴专供”的产品,便搭乘上了消费帮扶的“直通车”,发往湘科集团职工群众手中。

据悉,自湘科集团2021年5月结对帮扶汀坪村以来,集团党委高度重视,多次深入汀坪村实地调研,并聘请湖南农业大学教授指导产业发展思路与种植技术。在湘科集团的大力支持下,工作队因地制宜,成立湘振公司与村合作社共同出资,大力发展罗汉果和百香果的种植。同时,与汀坪村致富带头人签订合作协议,积极发展汀坪村的特色产业,齐心协力推动乡村振兴工作落地落实。

焦点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