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办:湖南省国资委 湖南日报社

协办:湖南建工集团

承办:华声在线

“萌新”来啦!五矿二十三冶260余名新员工入职

2022-09-09 17:54:20 [来源:湖南日报·华声在线] [编辑:肖晴岚]
字体:【

湖南日报·华声在线通讯员 李明丽


近期,五矿二十三冶迎来260余名2022届新员工。为了帮助他们尽快熟悉新环境、适应新角色、融入新团队,提高集体归属感和企业认同感,充分发掘他们的才能,加强对其的培养,以此助推公司“质优速增”发展再上新台阶,五矿二十三冶团委策划开展了“4+1”入职系列迎新活动。

▲五矿二十三冶总部新员工将《致一年后的自己》投递未来信箱。

为新员工举办一场集体生日会、引导他们写一封信《致一年后的自己》、召开新老员工座谈会、录制才艺展示视频,并开展一个特色自选活动……此次系列活动精彩纷呈。五矿二十三冶各直属单位团组织根据系列活动的安排,充分联动本单位人力资源部门,为“小萌新”量身定制,送上了丰富多彩的“大礼包”。

学在新起点

“以前总以为,廉洁教育对于我们来说是一个遥远的话题,但此时我彻底改变了这种看法。”“湘潭党史馆中记录的一切都让我备受鼓舞,我定当赓续革命传统,坚定理想信念,在助力企业实现新辉煌中凸显自我价值!”……五矿二十三冶一公司在新员工入职培训中打造室外情景教学课堂,组织新员工前往湘潭市党史馆参观学习,并首次加入了廉政教育课程,助力新员工迈好职场“第一步”。

▲绿建公司新员工座谈。

绿建公司团委将企业文化融入团建,一场“迎新蓄力,践行企业文化”主题团建活动让新老员工以身力行,在素拓项目中践行企业文化、凝聚思想共识。

“一粒种子的绚丽,一颗初心的守望,我们是公司未来的希望,要像袁老一样敢想敢干、创新发展,把青春热血融入祖国的建设中去,把成果留在大地上。”五矿瑞和公司团委组织新员工前往隆平水稻博物馆,在对标先辈讨论环节,青年们纷纷有感而发。

市场发展事业部团委则组织新员工前往本单位长沙项目部,实地学习项目运行情况和各岗位任务职责,提前感受了解项目部的工作内容和生活环境。

▲五矿瑞和新员工在隆平水稻博物馆参观。

五矿二十三冶各直属团组织充分发挥自身优势,贯彻落实青年精神素养提升工程,把理想信念教育、廉政文化教育、企业文化和形势任务教育等融入其中,以集中学习、研讨交流、现场实践的方式让新员工学在新起点。

暖在新家庭

“很幸运能和大家一同欢度生日,收到大家的祝福很开心,让我有一种家的感觉!”五矿二十三冶二公司在家领导班子和职能部室负责人、部分青年代表一同为10名3季度过生日的“小萌新”送上生日祝福,大家齐唱生日快乐歌,许愿、吹蜡烛、切蛋糕,所有人都洋溢着青春笑容。对于全体入职的新员工来说,这场集体生日是他们共同的美好回忆。

▲五矿二十三冶二公司新员工集体生日赠送生日礼物。

在房建公司“传承前辈精神,争做奔涌后浪”主题迎新见面会上,该公司领导班子亲切寄语新员工,各职能部室长轮流介绍各条线工作内容、分享条线优秀做法,新员工代表在台上激情澎湃地发言并表态。在新老员工的交流座谈中,是优秀青年代表的经验分享,也是新员工职业发展的规划引导,更是青年人在一起的思维碰撞、学习成长。

五矿二十三冶总部团委以“诗”为凭,给每一位新员工制作了载满青春寄语的入职纪念卡,以示美好祝愿。在成长座谈会上,新员工们围坐在一起,共同畅谈一年后对自己工作、生活的期待,写下一封信《致一年后的自己》,装入“未来信箱”。

▲五矿二十三冶新老员工飞盘比赛。

五公司团委还在新员工破冰联欢活动中特别设计了“寻找二十三分之一”的小游戏,23个新员工领取了印有各自名字的拼图,并通过团队合作将每个小块拼图汇聚成该公司LOGO的整幅图片,代表着他们真正成为了公司集体的一分子。

新老员工欢聚一堂,一同分享成长的快乐,共同畅享未来的新生活,让新员工们真正暖在新家庭。

“嗨”在新征途

“DDL不应该是别人设置给我们的最后期限,而应该是自己给自己设置的激励期限。”“如果只追求诗和远方,那我们的面包去哪里实现呢?”……五矿二十三冶三公司新员工围绕“DDL是第一生产力还是助力拖延症”和“青年员工应更看重公司给予的机会平台还是薪酬待遇”两个经典辩题展开激烈辩论赛,充分展现了新生代思辨能力与良好精神面貌。

▲五矿二十三冶四公司新员工在橘子洲头朗诵《沁园春-长沙》。

五矿二十三冶四公司团委组织27名新员工沿着坡子街步行至橘子洲头,开展“青春新启程,心安在吾湘”主题游学活动。在党团知识抢答、地标拍照打卡、诵读毛主席诗词等各项通关任务中探寻红色“湘”味,缅怀革命伟人。

▲总承包公司新员工登顶岳麓山。

伴随着清晨的微风,总承包公司团委组织新员工齐聚岳麓山,开展“凝‘新’聚力·勇攀高峰”主题团建活动。一路上,大家途径千年学府岳麓书院、爱晚亭、古麓山寺,共同感受湖湘文化的魅力。

矿业公司团委则齐聚新老员工,开展“融入大家庭,开启新征程”迎新主题活动。冰壶大赛、蹦床躲避、射箭比赛,真人cs对抗……过程中充满了欢声笑语,释放压力的同时加深了新老员工之间的认识与交流。

▲矿业公司新老员工团建游戏。

除此之外,还举行了篮球比赛、羽毛球赛、飞盘比拼、趣味运动会、拔河比赛……

一场场集体生日会温馨温暖,一封封写给自己的信自信坚定,一场场座谈会贴心暖心,一个个特色自选活动精彩无限,这趟快乐的入职之旅让2022届新员工在新征程中以饱满地热情大步奔走!接下来,五矿二十三冶团委还将把各位“小萌新”线上才艺展示剪辑成视频,通过网络让全体员工都欣赏到他们的才华。

焦点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