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办:湖南省国资委 湖南日报社

协办:湖南建工集团

承办:华声在线

湖南岳阳电厂铁路专用线开始铺轨

2022-09-09 17:32:15 [来源:湖南日报·华声在线] [编辑:肖晴岚]
字体:【

湖南日报·华声在线9月9日讯(通讯员 谢永彬 夏诗雨)今天,由中铁五局承建的湖南岳阳电厂铁路专用线开始全线铺轨,标志着工程进入线上施工关键期,比计划工期提前2个月。项目建成后,对振兴电厂基地、带动岳阳当地经济区域发展等具有重要战略意义。

岳阳电厂2×1000MW新建工程铁路专用线工程由华容铁水联运铁路专用线区间关山线路所引出,自浩吉铁路荆岳段松木桥站接轨,跨省道,沿大荆湖水库北侧至长江南岸拟建煤炭储配基地区。项目正线和站场铺设轨道工程共5.17公里。

据项目经理刘本仕介绍,岳阳电厂铁路项目作为湖南省“十四五”铁路建设重点、重大民生工程,是当前岳阳市社会经济发展的重要任务,是兼具“自然生态、智能智慧、高质高效”的世界一流示范电站。

焦点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