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办:湖南省国资委 湖南日报社

协办:湖南建工集团

承办:华声在线

三十载风华,一起向未来! 湘投集团召开成立三十周年大会

2022-08-19 16:23:44 [来源:湖南日报·华声在线] [编辑:肖晴岚]
字体:【

湖南日报·华声在线8月19日讯(记者 李小华 通讯员 刘子勤)8月18日,湘投集团召开公司成立三十周年大会。省委委员、省国资委党委副书记、副主任杨晓喻,省委委员、湘潭市委书记刘志仁,省能源局局长汤吉鸿,湘投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李勇出席并讲话。

30年来,湘投集团创造了一个又一个佳绩,实现了一次又一次跨越。集团总资产由19.5亿元增长到640亿元,营业收入由0.6亿元增长到60亿元,年上缴税金由0.4亿元增加到6.3亿元。累计完成投资300多亿元,带动央企和社会资本2000多亿元,投资了700多个国省重点工程及其他项目,成为名副其实的省属重点骨干企业。

▲湘投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李勇讲话。

李勇表示,2021年以来,湘投集团向省能源集团转型聚焦,以“服务湖南能源战略和能源供应与安全、助力战略性新兴产业发展”为使命,以“奋力打造多能互补保障有力、‘一核两辅’协同发展的国内一流综合性能源集团”为愿景,以“聚焦能源、适度多元”为方向,集中力量大力发展能源核心主业,做精做专战略性新兴产业,围绕主业做强做优产业投资与金融服务,明确到“十四五”末,集团资产总额超过1000亿元,在运在建控股电力装机超过1000万千瓦,湘投进入高质量跨越式发展的新阶段。

立足新的历史起点,面对新的发展目标,李勇强调,湘投上下要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坚决贯彻省委、省政府和省国资委党委决策部署,争做湖南践行能源安全新战略和“双碳”目标的主力军、全面落实“三高四新”战略定位和使命任务的生力军,从着力提速发展,着力经营提效,坚持创新驱动战略,坚持人才强企战略,着力文化建设,着力党建引领等方面,踔厉奋发、担当有为,为打造“一核两辅”协同发展的国内一流综合性能源集团而努力奋斗。

▲省委委员、省国资委党委副书记、副主任杨晓喻讲话。

杨晓喻宣读了副省长、省国资委党委书记陈飞的重要批示:湘投集团要紧紧围绕能源、战略性新兴产业、金融资产投资与管理三大主业板块,把能源作为核心主业,把湘投建成特色显明,竞争力显著的一流企业,更好服务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现代化新湖南建设。

杨晓喻指出,30年来,湘投人用拼搏奋斗铸就了“湘投精神”,用辛勤耕耘贡献了“湘投力量”,用实干担当打造了“湘投品牌”。站在新的起点上,希望湘投集团凝心聚力,踔厉奋发,全面落实“三高四新”战略定位和使命任务,充分发扬“闯”的精神、“创”的劲头、“干”的作风,深入落实“两个一以贯之”,进一步深化国企改革,优化布局结构,加强党的建设,为建设国内一流的综合性能源企业而努力奋斗。

会上,发布了湘投集团企业文化,对企业使命、企业定位、企业愿景、发展理念、核心价值观及行为规范进行了解读。还向在湘投集团奋斗30年的27名员工致敬,并颁发了“光荣30年纪念章”;授予卢自文、刘芳、杜希尧、李新罗、韩智广、曾伟6位员工“湘投楷模”称号。

焦点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