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办:湖南省国资委 湖南日报社

协办:湖南建工集团

承办:华声在线

来一场“赴汤蹈火”的社会实践吧!少年

2022-08-14 16:07:39 [来源:湖南日报·华声在线] [编辑:肖晴岚]
字体:【

湖南日报·华声在线8月14日讯(通讯员 李刚)为提升青少年消防安全及防溺水安全意识,让暑假安全“不放假”,今天,嘉禾温泉(华天铸都游泳馆)教练团队与嘉禾县消防救援大队联合在游泳馆举行了一场形式多样、内容丰富的消防与防溺水相结合的宣教活动。

活动中,消防员带领孩子们参观了消防车辆,展示了各种装备器材和各类个人防护装备;同时,消防员用趣味性的语言详细的讲解了消防安全知识、以及各类消防器材装备的用途。

当各种各样的消防器材设备呈现在小朋友的面前时,他们表现出极大的兴趣,好奇地问道:“抓蛇是用这个夹子吗?”“消防车好高呀!”“战斗服能挡住火吗?”“大火那么猛,叔叔您会害怕吗?”面对孩子们的问题,消防员一一耐心解答。为了让小朋友们能够过一把当消防员的瘾,消防员为小朋友们穿上了灭火防护服、抱着他们坐上了威风凛凛的消防车,小朋友们都很兴奋,脸上洋溢着自豪和满足的笑容,仿佛自己就是“小小消防员”,纷纷激动地说道:“我长大了也要当一名消防员!”

随后,游泳馆的教练团队演示了水母漂、仰漂等求生自救技能,并进行互动体验。

这次的宣教活动不仅圆孩子们的消防梦想,增长了消防知识,还提高了安全意识和自我保护能力,留下安全、快乐、有意义的一课,同时也在少年的心里播下了消防安全、防范溺水意识的种子。真正达到了“教育一个孩子、影响一个家庭、带动整个社会”的目的。

焦点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