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办:湖南省国资委 湖南日报社

协办:湖南建工集团

承办:华声在线

衡永公司:把好廉政“方向盘” 确保项目高质量建设

2022-07-28 09:54:21 [来源:湖南日报·华声在线] [编辑:肖晴岚]
字体:【

湖南日报·华声在线7月28日讯(记者 肖晴岚 通讯员 谭必松)7月26日,湖南省衡永高速公路建设开发有限公司(简称:衡永公司)组织开展廉政党课暨警示教育活动,以“廉政党课+警示教育”形式对全体党员、中层干部进行廉政警示教育。

会上,衡永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何亮带领全体党员重温了入党誓词。随后以《坚持全周期管理强化一体化监管为开创高质量建设新局面提供纪律保障》为题,结合高速公路项目建设实际,从“充分认识加强项目党风廉政建设工作的重要意义、深刻认识工程项目产生廉政问题的深层次原因、全面加强项目的廉政风险防控”等三个方面,分析了工程项目建设存在和可能发生的廉洁风险,指出了高速公路项目建设的廉政风险点,并就如何加强项目廉政风险防控提出了具体要求。

何亮强调,在项目建设下半年关键时期,党员干部要率先垂范,坚持全周期管理,强化监管一体化,时刻绷紧廉洁这根弦,牢记作风建设永远在路上,树立底线思维,营造崇廉尚廉的廉洁氛围,打造“清廉项目”。

衡永公司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汪展翅以《筑牢思想防线严守纪律底线为项目高质量建设营造良好政治生态》为题,结合以往发生的腐败案例,以案说法,要求党员干部以此为镜鉴,把好“家庭廉政关”“重点岗位关”“廉政监督关”,做到知敬畏、存戒惧、守底线,握好用权“方向盘”,系好廉洁“安全带”,为项目高质量建设营造良好政治生态。

党课内容既“接地气”又“真材实料”,朴实深情的话语,让大家在“润物细无声”的谆谆教诲中引发共鸣、深受启发。

党课结束后,全体人员集中观看了《零容忍——永远在路上》。该片汇集了多个典型案例,从不同的采访视角,深刻剖析违纪违法党员干部堕落的原因、心路历程,一个个案例彰显着党中央坚持以零容忍态度惩治腐败的坚定决心和坚强意志,具有很强的警示和教育意义。

大家纷纷表示,聆听廉政党课和观看警示教育片带给了心灵上的触动、思想上的教育、行动上的推进,将以昂扬的精神状态和踏实的工作作风,推进各项工作全面开展,为项目高质量建设发展贡献力量。

焦点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