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办:湖南省国资委 湖南日报社

协办:湖南建工集团

承办:华声在线

湖南建工集团安装公司启动安全生产百日攻坚、安全生产月暨“安康杯”竞赛活动

2022-06-15 11:17:08 [来源:湖南日报·华声在线] [编辑:肖晴岚]
字体:【

湖南日报·华声在线6月15日讯(通讯员 何楚 孔瑞)6月13日,湖南建工集团安装公司举行安全生产百日攻坚、安全生产月暨“安康杯”竞赛活动启动仪式,旨在切实消除事故隐患,坚决遏制各类安全事故发生。

湖南建工集团安装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王克祥,党委副书记、总经理成立强出席启动仪式并讲话,公司党委委员、纪委书记王周斌主持活动,公司领导谈子林、毛文祥出席活动。

据悉,6月至9月为湖南建工集团安装公司安全生产月,将以“遵守安全生产法,当好第一责任人”为主题、以“学习贯彻重要论述,推动安全生产十五条措施落实”等五方面为重点抓手,在全公司范围内开展安全生产百日攻坚活动,活动包含19项主要内容、35条具体措施,分三个步骤扎实推进。“安康杯”竞赛内容为四个“进一步”,即:进一步落实全员安全生产责任制、进一步强化工会劳动监督职能、进一步开展群众性安全生产活动、进一步推进安全文化建设。

“全司上下要牢固树立安全发展理念,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压实安全生产责任,守住安全生产红线、底线,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王克祥在讲话中强调:一要认清形势,对安全生产工作认识再提升。当前已全面进入暑期、汛期,是抢进度、抓生产的关键时期,也是各类安全事故的易发期、高发期,要以如履薄冰、如临深渊的心态抓好安全生产工作。二要深入学习,增强安全生产法治意识。深入学习领会《安全生产法》的主旨要义,推动落实《安全生产十五条措施》,全员增强安全生产法治意识。三要全面排查,筑牢安全生产屏障。结合“安全生产月”主题,切实扛起责任,加大对项目检查和督导力度,严格落实隐患治理“一单四制”,从源头上防范和化解重大安全风险。四要强化执行,升级安全生产责任体系。按照“一岗双责、齐抓共管”要求,进一步织密织牢安全生产网格体系,构建齐抓共管的工作格局。

成立强提出三点要求:一是攻好“体系完善关”。要根据湖南建工集团安全管理体系,完善公司、分公司、项目部、班组四级责任体系。二是攻好“能力提升关”。要定期开展安全检查,重视项目管理人员和作业班组工人的学习培训,确保项目一线人员能力提升和责任压实。三是攻好“执行落地关”。要确保项目施工过程遵规守法,继续抓好班前安全教育、作业过程盯防等工作的落实。抓住“关键少数”,强化公司安全责任体系考核和执行的落地。

会上,谈子林宣读《公司2022-2023年度“安康杯”竞赛实施方案》,毛文祥宣读《公司安全生产百日攻坚活动方案》《公司2022年“安全生产月”活动实施方案》,工程管理部负责人领学《安全生产“十五条”重要举措》《安全生产法》。全体与会人员观看安全生产教育片《生命至上》。

焦点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