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办:湖南省国资委 湖南日报社

协办:湖南建工集团

承办:华声在线

齐心抓教育 帮扶暖人心 湖南交水建集团交通国合公司开展助学捐赠活动

2022-05-30 16:09:15 [来源:湖南日报·华声在线] [作者:肖晴岚] [编辑:肖晴岚]
字体:【

湖南日报·华声在线记者 肖晴岚 通讯员 魏文娟 靳龙星


为提升农村教学质量,帮助困难学生感受到来自社会的关爱。5月26日至27日,湖南交水建集团旗下湖南交通国际经济工程合作有限公司(简称:交通国合公司)“聚爱成光 温暖未来”助学活动在永州市零陵区西塘观完小举行,并开展“一对一”助学帮扶志愿活动。

活动由交通国合公司发起,湖南省衡永高速公路建设开发有限公司(简称:衡永公司)参与支持。交通国合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总经理周强,衡永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何亮出席活动并致辞。

此次活动为西塘观完小捐赠教学一体机六台,提升该校教学效率和质量;翻修整改建成标准化篮球场一个,捐赠篮球架两台、篮球六个,用于丰富学生的课余生活;并为全校203名幼儿园小班至小学六年级的学生量身定做了203套校服,让学生们能穿上崭新的校服迎接“六一”儿童节,价值共计近8万余元。

周强寄语西塘完小学生要不负青春、脚踏实地,学有所成、健康成长,努力实现自己的人生价值。

▲西塘观完小学生使用教学一体机上课。

“教学一体机的到来是我们全校师生长久期盼的,学生能有更直观的教学体验,也能大大提升学校的办学条件;新建的标准化篮球场更是能够提升学生的运动质量,他们基本上每天都会来这锻炼。我校全体师生都非常感谢交通国合公司。”西塘观完小校长张艳娇告诉记者。

▲西塘观完小学生正在吟诵诗词。

5月26日,交通国合公司领导班子共11人在周强的带领下前往西塘观完小进行助学慰问工作。孩子们穿了上了崭新的校服,一个个朝气十足,一看到交通国合公司爱心人士的到来,就开始欢呼雀跃起来,此起彼伏的“老师好”不绝于耳,别提有多高兴了!

看到学生们穿着新校服整齐地坐在教室内,耳边传来他们铿锵有力的句句吟诵,周强满脸笑容地直言到,“这也是我们举办捐赠活动的初心。”

▲篮球友谊赛。

随后,由交通国合公司班子成员组成的篮球队与该校六年级篮球校队成员在新建篮球场上进行了一场长达40分钟的篮球友谊赛。“以前的篮球场坑坑洼洼,在上面经常摔跤,从来没有想到能在这么平滑的场地上和这些叔叔一起打篮球,太爽了……又该我上场了!”该校篮球队成员来不及擦掉满头大汗,便又满脸笑颜的跑回场上。

▲衡永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何亮走访慰问困难学生。

期间,周强、何亮及交通国合公司党委副书记、董事、工会主席彭敏分别对该校3名实际困难学生家庭进行走访慰问。

▲交通国合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总经理周强走访慰问困难学生。

在走访过程中,三人详细询问困难学生的家庭状况和学习情况,并送上助学金、书包、家具等慰问物资,同时勉励受帮扶的同学们要心怀感恩、自立自强,坚定靠知识改变命运的理念,怀着一颗感恩的心努力进取,克服学习和生活上的困难,以乐观向上、积极进取的精神状态迎接人生的挑战,以优异的成绩改变人生,回报关爱老师、家长和社会各界爱心人士。

▲交通国合公司党委副书记、董事、工会主席彭敏走访慰问困难学生。

据悉,零陵区西塘观完小成立于1962年,是一所远离城区的农村完全小学,现有在校学生总数203人,在职教师20人。其中附属幼儿园61人,小学学生142人。学生来源于在校附近西塘、南山、马回等7个村,且大部分为单亲家庭、留守儿童,学校教学设施也不齐全,办学经费较为困难。5月中旬,交通国合公司了解到该校情况后,迅速派永零高速项目部负责人前往当地与校长进行对接工作。

“落到实处的帮助,才是真正的助学。我们后续将会持续跟进这些学生的学习、家庭情况,必要时候给予帮助。”彭敏告诉记者。交通国合曾多次举行捐资助学活动,助力为农村学校办事实解难题,充分体现了国企高度的社会责任与担当。

焦点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