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办:湖南省国资委 湖南日报社

协办:湖南建工集团

承办:华声在线

引入“战投”强竞争优势、股权多元化促转型升级 湖南交通设计院完成混改

2022-04-25 17:15:11 [来源:湖南日报·华声在线] [编辑:肖晴岚]
字体:【

湖南日报·华声在线4月25日讯(记者 李小华 通讯员 许瑞仪)今天,湖南交水建集团旗下湖南省交通规划勘察设计院有限公司(简称:交通设计院)召开混合所有制改革后首次股东会、董事会、监事会会议。完成混改后的交通设计院股权结构为:湖南交水建集团占股比48%,四家“战投”占股比27%,员工占股比25%。

会议由湖南交水建集团党委委员、副总经理蔡长主持,来自湖南交水建集团、佛山交投、中国铁设、长沙交投、山东科达和员工持股平台等单位代表参会。

会上,审议并表决通过了《关于审议新的公司章程的议案》等6项议案;交通设计院党委书记、董事长万剑平主持第一届第一次董事会,审议并表决通过了《关于选举公司董事长的议案》《关于审议董事会专门委员会议事规则的议案》《关于聘任公司总经理的议案》等7项议案;湖南交水建集团纪委委员、审计法务部部长沈静主持第一届第一次监事会,审议并表决通过了《关于选举公司监事会主席的议案》。

据悉,交通设计院作为湖南省国资委混改试点企业,在湖南交水建集团精心指导下,经过近两年的筹划与准备,混改工作取得圆满成功:以股权转让方式引入佛山市交通投资集团有限公司、中国铁路设计集团有限公司、长沙交通投资控股集团有限公司、山东科达基建有限公司等符合“高匹配度、高认同感、高协同性”的“三高”原则的优质战投,以增资扩股方式吸收员工持股,实现了股权多元化。

本次混改有助于交通设计院增强竞争优势、加速转型升级,增强国有企业的竞争力、创新力、控制力、影响力和抗风险能力,加快实现“国内领先、国际知名的综合型工程技术集成服务商”的企业愿景。

下一步,交通设计院将不断完善公司治理结构,深度变革体制机制,携手新股东打造更具竞争力的产业和资本联盟,多领域、深层次开展合作与发展,进一步做强做优做大企业,以出色业绩回报股东、回报社会。

焦点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