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办:湖南省国资委 湖南日报社

协办:湖南建工集团

承办:华声在线

中标总金额2.68亿元!湖南安装公司在新能源电池领域取得新突破

2022-04-08 20:22:40 [来源:湖南日报·华声在线] [编辑:肖晴岚]
字体:【

湖南日报·华声在线4月8日讯(记者 李小华 通讯员 童超群)今天,记者从湖南建工集团旗下湖南省工业设备安装有限公司(简称:湖南安装公司)获悉,该公司在新能源电池领域取得新突破,中标亿纬锂能市场3个项目,合计金额约2.68亿元。

湖南安装公司本次中标项目为江苏亿纬林洋年产10GWh储能电池项目车间机电内装工程约1.5亿元;亿纬锂能金海锂业10000t/a电池级碳酸锂项目建安工程1.06亿元;湖北亿纬动力八区压力管道安装工程1220万元。

亿纬锂能是湖南安装公司2022年新开发的重要客户,其总部位于广东省惠州市,2009年在深圳创业板首批上市,连续6年锂电池出口全球第一。该公司拥有消费电池、动力电池和储能等核心技术。凭借国内外动力电池行业快速增长的良好势头、产能急剧增长,市场前景广阔。

据悉,湖南安装公司在新能源电池领域,已具备丰富的施工管理和技术经验。2017年,该公司进入全球领先的锂离子电池研发制造公司宁德时代市场;2021年初承建了36.6亿元的福鼎时代锂离子电池生产基地一期项目,并实现当年开工当年投产,刷新了重大项目建设的“宁德速度”;2022年春节前,再次中标时代一汽X2末端机电总包项目,合同金额2.18亿元。截至目前,湖南安装公司在宁德时代整体市场承接任务近60亿元。

焦点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