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办:湖南省国资委 湖南日报社

协办:湖南建工集团

承办:华声在线

同心战“疫” 湖南建工集团六公司展现“硬核”担当

2022-04-07 11:37:59 [来源:湖南日报·华声在线] [编辑:肖晴岚]
字体:【

湖南日报·华声在线通讯员 李速丰


近期,新一轮疫情的冲击打破了往日的宁静,疫情防控形势日益紧迫,这是一场势必要胜利的防疫阻击战。湖南建工集团六公司积极响应号召,及时、有序、快速、安全地开展疫情防控志愿服务,圆满完成了这场考验国企守初心、担使命的实践“大考”。

闻令而动 青年志愿者火速集结

3月23日,在团省委的号召下,湖南建工集团六公司党委积极组织,精心选配了11位青年,组成青年突击队与其他单位选派的40名青年接受集中培训,为省政府二院进行物资配送、核酸检测、数据统计、消毒杀菌等防疫防控措施。

小区内基本没有电梯,各类居民生活物资全靠志愿者配送上门,且老人在居民群体中占不小比重,从早晨7点半到晚上8点,一天12个小时的高强度运转。这11位青年突击队队员成为了321户共782位居民的“生命线”,维持小区正常运转。

“每次去送餐,一些老人都会收拾得干净整洁,我们还没到,他们就站在门口等待。有一天,我配送完物资时回了下头,发现405室的老人朝我们的背影敬了个礼。那一刻,我手上提的米都来不及放下,赶紧回了一个礼。”志愿者刘航感动地说道。

志愿者们送餐时,楼道里接送物资的盒子里会出现各种手抄报和漫画,是孩子们画他们工作时的样子,并配有文字:“谢谢你们守护我”。“这时候,疲惫的双脚顿时充满了力气。我坚信,花开终有时,云开会月明。”晏震霆说。

3月30日,一封来自省政府机关二院居民的感谢信在“湘府抗疫配送突击队”群内传播开来:“建工集团六公司志愿者热情善良、礼貌周到耐心细致、任劳任怨,好样小青年!”

奉献有我 青春力量全国行动

自疫情发生以来,湖南建工集团六公司各分子单位志愿者自发自觉行动起来,加入到当地疫情防控中,他们的足迹遍布上海、山东、福建等省市,协助做好出入人员证件检查、体温筛查、值班巡逻、防疫宣传等志愿服务工作,践行勇于担当、甘于奉献的青春使命,为坚决夺取防疫胜利贡献青春力量。

司属各单位组建党员先锋队和青年突击队第一时间加入到当地疫情防控指挥部、街道、社区等地,每天驻地八小时,帮助老人、小孩申请健康码,配合医务人员每天为数千名居民完成核酸检测。“湖南建工集团六公司的志愿者们为全员核酸提供了很大的帮助,很感谢他们!”永顺县第二十九采样点负责人说。

“请您出示下健康码、行程码,并配合检测体温,非常时期需要进行防疫登记。”志愿者们值勤于居民小区门口协助来访登记;“请您叮嘱在外的亲人暂时不要返乡,如有特殊情况请立即到社区报备。”志愿者们奔走于社区街头巷尾开展入户摸排;“请您问问家里人是否有因行动不便还未打加强针,我们义务接送。”志愿者们用实际行动践行志愿服务宗旨。

“这件‘大白’是我人生中穿过最珍贵的衣服,穿上后6个小时不能脱下来,不可以喝水、不可以上厕所,否则衣服报废,当有人跟你说一声‘谢谢,同志辛苦了’的时候,觉得特别光荣!”山东志愿者李莎说。

“医”起抗疫 “清”尽全力守好安全线

从3月25日开始,湖南建工集团六公司建设医院抽调大批青年,利用倒班调休期间主动支援社区的核酸检测采样,其中包括活力康城、芙蓉路与城南路交叉路口、木易杨修车厂等7个点,工作者需要从下午到晚上连续工作共11小时。“一直有人来,队伍最长的时候有20多米。下着雨,想着动作更快点,这些居民就能早点回家。”工作者每日需为1万余名社区管辖内居民完成采样。

3月27日至28日,湖南建工集团六公司建设医院还紧急抽调了青年员工组成支援小队在雅礼中学周边水院社区、电院社区进行核酸采样援助,对小区内雅礼中学及中雅中学的学生、教职工及家属(红码、黄码及密切接触者)进行上门核酸采集。持续两天一晚的采集任务,每晚结束已经是深夜十二点。虽然任务艰重,但听到学生及家长的一声声“谢谢”和“辛苦了”,也让他们心头暖流涌动。

服务疫情防控大局,落实疫情防控要求,投身疫情防控一线,湖南建工集团六公司用实际行动践行国企的社会责任与担当,为坚决打赢疫情防控这场“硬仗”积极贡献建工力量。

焦点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