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办:湖南省国资委 湖南日报社

协办:湖南建工集团

承办:华声在线

抗疫不停歇,项目加速跑 衡永公司全力打好疫情防控和施工生产攻坚战

2022-03-31 21:18:03 [来源:湖南日报·华声在线] [编辑:肖晴岚]
字体:【

湖南日报·华声在线3月31日讯(通讯员 彭建云)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 3月30日,湖南省衡永高速公路建设开发有限公司(简称:衡永公司)召开衡永、永零高速公路全线疫情防控视频调度会。

衡永、永零高速公路起于衡阳市蒸湘区雨母山镇雨母村,止于永州市零陵区富家桥,主线全长165公里,项目线路长、工点多、人员流动频繁,疫情防控压力大。

近期,衡永公司以及项目全线5个总监办、14个施工标段至少组织开展两轮以上核酸检测,累计完成检测上万人次。

针对本轮疫情,衡永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何亮要求,各参建单位要提高站位,压实责任,把疫情防控工作当做当前最重要的政治任务来抓实,严防疫情“外输”风险,保障施工生产不受影响;要加大核酸检测频次,加大工地消毒消杀力度,实现全覆盖、无死角;要加强工地封闭管理,倡导就地过清明,非必要不返乡扫墓、外出踏青旅游。

“通过手机App定位功能,系统将自动上报施工人员行程,实现行为轨迹的联网监控”,据衡永公司安全管理负责人介绍,衡永公司启用建设项目信息化管理系统用于疫情防控,该系统的考勤模块能对项目管理人员的行为轨迹进行追踪,实现对疫情的智能化、科学化管控。

为层层压实责任,严守防疫关口,各总监办、标段主要负责人与衡永公司签订防疫承诺书,施工人员与各标段,监理人员与总监办签订防疫承诺书,承诺未经批准不得随意外出,严防人员高频流动带来的外输风险。

全线各标段积极落实疫情防控要求,全力以赴打好疫情防控和施工生产攻坚战。

在衡永6标祁山隧道施工现场,所有施工人员必须经过体温测量、场所码扫码查验后方可进洞施工。为减少人员流动,清明节期间项目部将坚持施工不放假,每天“三班倒”以7米的掘进速度全力推进隧道施工,确保今年10月底前实现双洞贯通。

“请大家带好口罩,排队进行核酸检测。”3月29日,在永零1标项目部,全体施工作业人员在管理人员的细心引导下,佩戴口罩、手持健康码,保持安全间距,有序排队参加核酸检测。

永零5标陈家沙洲湘江大桥为项目控制性工程,为加快施工进度,项目部采用当地劳务队伍,减少人员流动,降低了人员进场带来的风险,无需隔离,进场即可施工。同时未雨绸缪,按照3个月的用量提前补足了防疫物资,并备足生活物资,做到战“疫”施工两不误。

焦点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