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办:湖南省国资委 湖南日报社

协办:湖南建工集团

承办:华声在线

助力疫情防控,践行责任担当 湖南建工集团六公司11名志愿者用爱温暖了782颗心

2022-03-28 20:39:58 [来源:湖南日报·华声在线] [编辑:肖晴岚]
字体:【

湖南日报·华声在线通讯员 李速丰 吴淞全


2小时内,集合11位青年到省政府二院开展为期14天的封闭式防疫防控;1小时内,11位青年为321户共782位居民提供配餐服务……

3月23日,在团省委的号召下,湖南建工集团六公司党委积极组织,精心选配了11位青年,组成青年突击队与其他单位选派的40名青年接受集中培训,为省政府二院进行物资配送、核酸检测、数据统计、消毒杀菌等防疫防控措施,维持小区正常运转。

据了解,省府二院是老旧小区,小区内基本没有电梯,且老人在居民群体中占不小比重,他们无法像年轻人一样使用微信等即时通讯软件,这为志愿者们的工作带来了不少困难。尤其是听力不太好的独居老人,需要长时间敲门、呼喊。

正因如此,一到七点半开始配餐的时间,志愿者们的声音就在各楼栋此起彼伏。在短短1个小时内,11位青年突击队队员准时为321户共782位居民进行配餐服务。

小区内配送全靠志愿者的肩挑腿爬,奶粉、饭菜、药品、水果以及满足居民各种需求的个性化外卖,志愿者们随叫随到。有些居民对生活品质要求较高,刷牙、喝水、淘米都要用矿泉水,消耗量大且高楼层住户不少,这种也成为志愿者们较为头痛的情况。

可再难,也得办。在志愿者群里喊一嗓子,应者云集,大家你提两桶,他提两桶,这事也就这么办了。

志愿者们身着厚厚的防护服跋涉在各楼层中,不消十五分钟,便会汗湿,头罩上的汗、面罩上的雾经常模糊志愿者的视线。当可以短暂喘口气歇会时,冷风一吹,浑身发抖,可志愿者们丝毫不减服务的热情。

由于是“封控区”,志愿者们每天晚上八点前都是全封闭的,八点开完会、做完核酸检测后,才陆续回到隔离酒店。

志愿服务开展到三天,湖南建工集团六公司三分公司、直属工程公司、机械化公司的相关负责人带着各种物资前往支援。六公司青年突击队志愿者表示,将全力做好公司的代表,用实际行动践行国企的社会责任与担当。

焦点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