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办:湖南省国资委 湖南日报社

协办:湖南建工集团

承办:华声在线

实现营收244.4亿元!湖南交水建集团实现“十四五”良好开局

2022-01-21 16:03:21 [来源:华声在线] [编辑:肖晴岚]
字体:【

湖南日报·华声在线1月21日讯(记者 李小华 通讯员 李楠 姚跃初 向宇霖)今天,湖南交水建集团2022年工作会议暨二届一次职工(工会会员)代表大会胜利召开。记者从会上获悉,2021年,该集团保持了持续、稳定、健康的发展势头,全年实现营收244.4亿元,利润8.1亿元;“十三五”累计完成营收1034.2亿元,实现利润24.9亿元,国有资产保值增值率连续五年超过110%。

湖南交水建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周雄飞作题为《逢山开路遇水架桥奋力谱写“十四五”高质量发展新篇章》的工作报告。集团党委副书记、董事、总经理胡建华主持会议。

周雄飞在报告中回顾和总结了湖南交水建集团在2021年工作成绩和不足,研究分析集团发展面临的形势。2021年,该集团主要取得了八个方面的成绩:一是强化战略牵引,谋划“十四五”发展新格局;二是强化改革攻坚,企业发展激发新活力;三是强化经营龙头,市场开拓实现新突破;四是强化投资管控,品牌实力实现新提升;五是强化管理创新,生产经营增强新效能;六是强化底线思维,风险防范取得新成效;七是强化国企形象,践行责任彰显新担当;八是强化党建引领,固本强基取得新成绩。

据介绍,2022年湖南交水建集团的主要经营目标是承接业务确保400亿元,力争420亿元;二是实现营收确保280亿元,力争300亿元;三是实现利润确保9亿元,力争10亿元;四是净资产收益率高于行业良好值;五是“两金”占流动资产的比重达到全国行业良好水平。

“要坚持稳字当头,稳中求进。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服务构建新发展格局,全面落实‘三高四新’战略定位和使命任务,深化改革创新,深入实施’十四五’战略规划,统筹疫情防控和生产经营,以高质量党建引领和保障高质量发展,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周雄飞介绍,2022年重点做好六项工作:一是坚持稳字当头,保持经济指标稳中有进;二是坚持深化改革,增强企业发展内生动力;三是坚持降本增效,提高全员劳动生产率;四是坚持创新驱动,培育企业发展后劲;五是坚持底线思维,防范化解重大风险;六是坚持党建引领,提高党组织战斗力。

胡建华在总结讲话中强调,一是要求真务实,贯彻落实会议精神。要认真组织学习传达,切实抓好贯彻落实。二是要主动作为,实现2022年目标任务。要坚定发展信心,主动担当作为。三是要强化责任,确保春节期间平安祥和。要切实抓好疫情防控,统筹做好春节慰问走访,切实抓好安全生产,认真落实廉洁纪律。

大会选举李韧为湖南交水建集团第二届工会委员会主席,湖南交水建集团党委副书记李域当选为集团职工董事;双方代表劳资双方签订《集体合同》《女职工权益保护专项集体合同》及《工资集体协商协议》。大会还审议通过了《2022年度工作报告》《第一届工会委员会工作报告》及《“零就业家庭”就业援助暂行管理办法》《困难职工建档帮扶暂行管理办法》等9个决议。

会上,各司属企业负责人向湖南交水建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周雄飞递交了2022年度《平安建设目标责任书》《综合绩效目标责任书》。

焦点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