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办:湖南省国资委 湖南日报社

协办:湖南建工集团

承办:华声在线

提升工作能力 增强履职水平 湖南黄金集团党务骨干“大练兵”

2021-12-15 16:21:47 [编辑:李小华]
字体:【

湖南日报·华声在线12月15日讯(通讯员 刘立林)12月13日,湖南黄金集团在中南林业科技大学举办党支部书记暨党务骨干示范培训班。湖南黄金集团党委委员、副总经理刘志勇主持并宣布开班。

活动特邀省国资委党建工作处处长彭坚中,北京大学光华管理学院博士后、中南大学商学院教授、博导王昶,FM90.5中国交通广播副总编辑周东飞授课。湖南湘江研究院党委委员、副总经理李玛莉出席。

“致天下之治者在人才,成天下之才者在教化。”刘志勇要求:

一要将本次培训放到当前形势的新背景下来认识,不断增强政治领悟力、政治判断力、政治执行力,在理解上不走偏,贯彻上不打折、落实上不走样。

二要将本次培训放到湖南黄金集团面临的新问题中来认识。总体来看,集团近年来的党建宣传工作成效值得肯定,但少数同志还存在思想不到位,业务不精通,能力不过硬等不足,新形势下仍然面临挑战。

三要将本次培训放到自身建设的新要求上来认识。与会同志身为重要职位、关键岗位的党员干部,在新发展阶段,工作面临许多全新变化、复杂问题,不会主动加强自身建设,就会被动遭受落后挨打。他希望与会同志珍惜培训机会,练强看家本领、补齐能力短板,坚持与时俱进学中干、开拓创新干中学,更快成长为作风良、能力强、素质高的优秀党员、有为干部,为集团建设成为崇高的、受人尊敬的企业而育才育人、薪火永传。

培训过程中,彭坚中、王昶、周东飞先后以《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新时代国有企业党的建设的重要思想解读》《深入学习贯彻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推动企业高质量发展——战略驱动企业价值创造》《新形势下网络舆情应对》为题授课,内容既有宏观上的理论政策与企业战略,也有微观上的业务辅导和知识讲解,更有培训后的即时复盘和考试检验,为全体学员带来了一场前沿理论的饕餮盛宴、业务知识的模拟练兵。

大家纷纷表示,授课老师阵容强大,授课内容深入浅出,对我而言既是难得一次的学识充电,也是一次及时的能力检验。

湖南黄金集团各子公司分管党建工作领导、党委工作部负责同志、部分党支部书记、集团全体基层党建骨干等120余人参训。


焦点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