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办:湖南省国资委 湖南日报社

协办:湖南建工集团

承办:华声在线

湘交科勘察设计院举办企业廉政文化月活动

2021-12-07 21:26:41 [编辑:李小华]
字体:【

湖南日报·华声在线12月7日讯(通讯员 景蕊 邓凤祥)为进一步推进干部员工廉洁教育工作,不断厚植廉洁文化的根基和土壤,近日,湖南省交通科学研究院有限公司(简称:湘交科)勘察设计院开展“中国梦·廉洁情”企业文化月活动,通过“廉政文化我来学”廉政专题学习、“廉政文化我来说”廉政座谈会、“廉政文化我来写”廉政文化作品征集等丰富多彩的活动形式,推动廉政教育入脑入心。

廉政文化我来学:湘交科勘察设计院各党小组以“廉洁自律,履职担当”开展主题党日学习,并集中组织学习《中国共产党廉洁自律准则》《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和《清正廉洁》,给全体党员和群众发放“中国梦廉洁情”企业廉政文化宣传册,加深广大干部员工对廉政文化的了解;通过组织观看廉政影片《叩问初心(3)》,教育员工以案为鉴,从反面典型案例中汲取教训,处处坚守底线,不碰红线。

廉政文化我来说:组织2021年新入职员工及新发展的入党积极分子开展廉政文化座谈会,老带新分享廉洁小故事。特别是依托长征国家文化公园(湖南段)自驾地图编制工作,鲜活开展以“红军长征在湖南”为主题的党史学习分享。

廉政文化我来写:面向全体员工征集以廉洁文化为主题的书画作品,引导党员干部群众品味廉洁书画艺术和内涵,增强廉洁文化的渗透力和影响,并把收集到的十二幅优秀书画作品,制作成廉政文化墙进行展览。

一项项广大员工喜闻乐见的廉政教育活动,切实激发了党员群众齐参与的热情,进一步浓厚了湘交科“以廉为荣、以贪为耻”的良好氛围。

湘交科党委副书记、董事、工会主席周用安给予活动高度评价,“一是新员工、入党积极分子和设计院干部员工集聚一堂,开展富有仪式感的见面会,面对面交流、学习,活动形式好;二是将学习党风廉政文化和长征精神作为新员工入职、入党积极分子迈向新征程的第一课,活动内容好;第三是员工依托勘察设计院开展的长征国家文化公园(湖南段)自驾地图编制工作,以“红军长征在湖南”为题,生动的给大家还原了红军长征的全程,党史学习分享讲的好”。

湘交科勘察设计院院长杨进表示,开展廉洁文化宣传月活动,就是要在短期内集中时间和资源,针对党员干部思想实际开展教育,高强度补足思想短板,让廉洁从业、廉洁修身、廉洁齐家成为党员干部群众的广泛共识和精神追求。

焦点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