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办:湖南省国资委 湖南日报社

协办:湖南建工集团

承办:华声在线

首单业务落地,兴湘保理公司开启新征程!

2021-10-28 13:48:28 [编辑:李小华]
字体:【

湖南日报·华声在线10月28日讯(记者 李小华 通讯员 王鹤友)今天,兴湘商业保理(深圳)有限公司(简称:兴湘保理公司)在兴湘集团总部举行签约业务启航仪式。兴湘保理公司与湘西红润医药有限公司签订业务保理合同,这是兴湘集团在开辟商业保理业态后落地的首笔保理融资业务。同时,兴湘保理公司还与湖南春光九汇现代中药有限公司、哈电风能有限公司签订了合作意向书,签约金额2.5亿元。

兴湘集团党委副书记、副董事长、总经理贺柳在致辞中表示,兴湘保理公司将发挥兴湘集团强融资能力和低财务成本优势,加强与客户企业、银行合作的合作共赢,以“风控第一、稳健起步”为原则,提高风险管控意识、规范经营意识和强基固本意识,努力在全省国有经济布局优化和结构调整中展现兴湘担当、贡献兴湘力量。

兴湘集团作为省属国有资本运营平台,近年来围绕建设国内一流省级国有资本运营平台的战略目标,积极发挥国有资本运营平台功能作用,服务国资国企改革发展,推进资本与产业深度融合,以资本赋能产业培育升级。按照兴湘集团“十四五”发展战略规划,为进一步增强金融服务功能,于今年7月成立了兴湘保理公司,聚焦为省属企业、在湘央企上下游企业解决融资难问题,为全省应收账款盘活和资产结构优化提供金融服务。作为兴湘集团运营板块中的重要新业态,兴湘集团高度重视,并在政策上给予大力支持,按国企改革三年行动要求,实行全市场化动作,市场化选聘职业经理人,充分授权,自主决策。

今年,是兴湘保理公司起步运营的第一年,在兴湘集团支持和指导下,兴湘保理构建管理体制机制,建立完善规章制度、锻炼培养人才队伍,审慎稳健开展业务。此次首单落地,不仅加深了业务各方的互信互利关系,也为后续拓展同类型标准化批量可复制业务奠定了良好的基础。

下一步,兴湘保理公司将秉承“以市场为导向、以客户为中心”的经营理念,以打造“多形式、多渠道、个性化”服务为目标,聚焦省属企业、在湘央企上下游企业融资难融资贵问题,为企业应收账款盘活和资产结构优化提供金融服务,以优化产业供应链,助力企业资金效率提高、成本降低和高质量发展,在兴湘集团服务全省“三高四新”战略实施中作出新贡献。

中国进出口银行湖南省分行党委委员、副行长刘强,兴湘集团副总经理、湖南春光九汇现代中药有限公司董事长蔡新亚,哈电风能有限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高志军,兴湘保理公司党支部书记、执行董事、总经理郭立华参加仪式。

焦点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