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办:湖南省国资委 湖南日报社

协办:湖南建工集团

承办:华声在线

学习思想教育 压实主体责任  湘电动力公司全面推进清廉企业建设

2021-10-21 17:05:56 [编辑:李慧]
字体:【

湖南日报·华声在线10月22日讯(通讯员 王典)近期,随着《中共湖南省委关于推进清廉湖南建设的意见》(以下简称《意见》)正式出台,湘电动力有限公司党委高度重视,第一时间开展中心组集中学习。自8月份以来,该公司共开展廉洁学习29场次,培训人数1300余人,开展专项检查12次,排查风险点178个,建立整治措施6个,营造了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为企业发展提供了坚强的纪律保证。

《意见》出台后,湘电动力公司认真贯彻领会文件精神,将清廉建设与企业发展有机结合,推动思想教育、法纪约束、惩治腐败、制度建设同向发力,全面打好党风廉政建设攻坚战,着力建设清廉企业。

为提高全体党员干部职工廉洁意识,防范排查廉洁风险,湘电动力党委从9月份开始开展为期三个月的廉洁从业专题教育学习和廉洁从业专项检查活动,各单位坚持以问题为导向,严格落实管党治党责任,紧密结合生产实际,从关键人、关键事、关键时、关键处着手,一体推进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

生产部抓住外委外协、合同签订、零星采购等重要环节,认真组织自查自纠,建立内部监督机制,加强对合同执行情况的跟踪落实,保证各项工作规范、高效、有序运作。采购部根据生产经营的新形势、新特点,结合实际修订完善《电商平台采购管理制度》、《物资采购管理办法》等制度,进一步提升采购效率,推动阳光采购。针对供方原材料价格上涨的形势,采购部会同招标组、财务部、成本中心等部门,与供方代表进行谈判议价,邀请纪检监察部门人员全程监督,切实维护公司的合法利益。综合管理部公开公平公正做好劳务工转正、关键岗位人员招聘等工作,将“反四风”各项要求落实到具体工作中。

焦点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