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办:湖南省国资委 湖南日报社

协办:湖南建工集团

承办:华声在线

重温三线记忆、展现军工文化 湖南地方军工三线建设史陈列馆开馆

2021-10-12 16:12:04 [编辑:李小华]
字体:【

湖南日报·华声在线10月12日讯(记者 李小华 通讯员 吴章松 钟铖)为纪念人民军工事业创建90周年,今天,湘科集团在永州举行湖南地方军工三线建设史陈列馆暨湖南湘科控股集团发展史陈列馆开馆仪式。陈列馆将成为重温三线记忆、展现军工文化的平台,成为弘扬三线精神、发扬军工传统的基地,成为激励湘科人奋发有为、献身国防的重要精神源泉。

省国资委党建工作处(党委组织部、统战部)处长彭坚中、一级调研员严红梅,永州市国资委党委书记、主任李社光,党委副书记、副主任曾令富,湘科集团部分党委班子成员出席仪式。湘科集团党委委员、副总经理奉明主持开馆仪式,集团党委副书记、董事贾永福致辞。彭坚中、贾永福、李社光共同为陈列馆揭幕。

贾永福表示,陈列馆建设是为党的百年华诞以及纪念人民军工事业创建90周年献上的一份厚礼,是湘科集团发展史的一件大事、喜事。集团发展史陈列馆的建成开馆,是贯彻落实中央、省委和省国资委党委部署要求的重要载体,是推进集团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的重大举措。要进一步传承发扬好“艰苦创业、无私奉献、团结协作、勇于创新”的三线精神,把陈列馆打造成湘科集团的文化名片,湘科人精神的家园和心灵的故乡。

据悉,陈列馆自2021年5月开始筹建,坐落在永州八景之一“淡岩秋月”之中,于2021年10月12日正式建成启用。陈列馆布展面积836.8平方米,共分为时光长廊、群英谱以及实物展示区等展厅,展厅共有180余个版面、300余件实物,通过声、光、电等高科技手段真实、生动、全面地再现了湘科集团各子公司三线建设的发展壮大历程,展现了湘科集团从无到有、从弱到强,研发实力不断攀升,综合实力不断增强的国有大型军民融合科技企业集团。

仪式结束后,出席仪式的嘉宾在陈列馆参观了湖南地方军工三线建设史以及湘科集团发展史长卷,共同回顾地方军工走过的光辉岁月,见证湘科人砥砺奋进的光荣传统。

焦点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