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办:湖南省国资委 湖南日报社

协办:湖南建工集团

承办:华声在线

湖南建工集团与建设银行湖南省分行签约 双方将在多领域深化战略合作

2021-09-30 20:36:48 [编辑:李小华]
字体:【

湖南日报·华声在线9月30日讯(通讯员 何力杰)9月29日,湖南建工集团与建设银行湖南省分行签署《全面深化战略合作协议》。根据协议,未来5年内,双方将重点在资金结算、农民工服务、重大项目建设、普惠金融、绿色建筑、国企改革等方面全面深化战略合作。

湖南建工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蔡典维,建工集团领导陈克军、熊用机、桂兹军,建设银行湖南省分行党委书记、行长文爱华,省分行领导张华清、戴建军、李白宁,以及双方有关部门负责人参加签约仪式。

“今年上半年,湖南建工集团工程承接量超过1000亿元,同比增幅65%,营收接近500亿元,实现利润7.57亿元,再次展现了国企担当之责。”蔡典维表示,作为省内最具影响力的建筑企业集团公司之一,湖南建工集团连续18年荣获“中国企业500强”称号,连续21年51个项目获得120项中国建设工程鲁班奖,实现了良好的经济效益和社会效应。

文爱华表示,多年来,建设银行湖南省分行各项业务指标一直保持同业领先、系统靠前,被誉为“三湘金融领头羊”“湖南最具影响力的金融机构”“最具创新力银行”。在服务实体经济、化解重大风险、助力乡村振兴等方面主动作为,为湖南发展注入建行智慧和能量。目前,建设银行湖南省分行存贷款余额分别达8600亿元、6900亿元,今年前八个月累计投放贷款超3300亿元。

据悉,双方的合作从最初的拨款、拨改贷合作一路走来,目前,业务已覆盖存贷款、现金管理、资金归集、债券承销、票据保理、财务顾问、工资代发、个人金融、网络金融等全方面领域,综合授信145亿元。尤其2020年以来,湖南建工集团与建设银行湖南省分行携手抗疫,在实体经济建设和普惠金融方面不断创新,深化合作。一年半时间,建行通过网络供应链累计为建工集团上下游,超过500家小企业发放普惠贷款20亿元,为湖南建工承接的新疆阿勒泰布喀公路、桂林第二水源工程等重点项目投放贷款27亿元。

另外,湖南建工集团和建设银行湖南省分行联合开发建筑劳务工“易匠通”管理平台,自今年2月3日正式对外发布以来,平台实现了集项目管理、工资代发、专属理财、融资服务等一揽子线上金融服务功能,完成了“互联网+科技+金融”的有机融合,预计到2022年一季度,将为超过10万农民劳务工提供工资代发、专属理财、融资服务等综合性金融服务。

活动现场,双方在以往合作基础上就客户共享、渠道互用、产品创新、数据互动达成进一步全面深化合作意向。

焦点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