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办:湖南省国资委 湖南日报社

协办:湖南建工集团

承办:华声在线

湖南省国资集团成立工会 为助推集团转型发展贡献工会力量

2021-09-30 19:34:18 [编辑:李小华]
字体:【

湖南日报·华声在线9月30日讯(记者 李小华 通讯员 高娟)金秋送爽,丹桂飘香。9月29日,湖南省国资集团召开工会成立大会暨第一次会员代表大会。会议选举产生省国资集团第一届工会委员会、经费审查委员会和女职工委员会,陈猛当选省国资集团工会主席。

湖南省国资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胡新保出席会议并讲话,省直工会副主席艾超越到会指导,省国资集团党委副书记、工会主席、职工董事陈猛主持会议并代表第一届工会委员会作表态发言。

胡新保强调,省国资集团第一届工会委员会要牢记工会的使命宗旨,全面履行工会职能,实现好、维护好、发展好广大工会会员的合法权益,调动好、发挥好、保护好广大会员的积极性和创造性,为助推集团转型发展贡献工会力量。

胡新保要求,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成为省国资集团转型发展的“助推器”。推进集团工会工作与生产经营和改革发展深度融合,找准定位、发挥优势、主动作为,切实发挥好党联系群众的桥梁和纽带作用,凝聚起助推集团转型发展的磅礴力量;要以人为本、为民造福,成为温暖职工的“大家庭”。切实解决好职工群众最忧虑最急迫的实际问题,使改革发展成果更多更公平惠及职工群众。坚持职工利益无小事的理念,顺应职工对美好生活的新期待,从大处着眼、小处着手,满腔热情做好服务工作,切实提升职工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要解放思想、与时俱进,成为提升工作质效的“加油站”。对标“政治素质好、经营业绩好、团结协作好、作风形象好”的目标要求,加强思想淬炼、政治历练、实践锻炼、专业训练,努力成为“具有较高判断形势能力、适应市场经济能力、应对复杂局势能力、服务大局能力、依法办事能力”的工会工作者,运用互联网思维和信息技术,为职工提供便捷性、普惠性、精准性服务,通过全心全意的维权服务打动人心、温暖人心、影响人心、赢得人心。

艾超越代表省直工会对湖南省国资集团就如何做好工会工作提出指导意见。他要求,要增强“三性”,在党的领导下干。群团工作要增强政治性、先进性、群众性,切实加强政治引领,引导职工群众听党话、跟党走;要树立“三个意识”,在齐抓共管中干。省国资集团党委要树立责任意识,会员职工要树立参与意识,工会干部要树立服务意识,实现“为党政领导分忧减压、为职工群众排忧解难、为改革发展出力服务”的工作目标;要做好“五项工作”,在主责主业里干。抓好民主管理、抓好权益维护、抓好素质提升、抓好劳动技能竞赛、抓好关爱帮扶,把工会建设成为党委靠得住、行政离不开、职工信得过的“职工之家”,为建设现代化新湖南做出新的更大贡献。

焦点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