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办:湖南省国资委 湖南日报社

协办:湖南建工集团

承办:华声在线

不搞大型庆典活动 坚决防止铺张浪费 湖南交水建集团廉洁欢庆五周年

2021-09-22 21:54:18 [编辑:李慧]
字体:【

湖南日报·华声在线9月22日讯(通讯员 吴亮)近日,湖南交水建集团成立五周年之际,湖南交水建集团主要领导以一篇热情洋溢、情真意切的致辞拉开湖南交水建集团线上“答卷”系列主题宣传的司庆活动。“担当”“品质”“改革”“荣誉”“创新”“红色”系列宣传徐徐铺开,成为庆典的主要内容和形式。这样的庆典朴实简洁,但又内涵丰富、鼓舞人心,是集团纪委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强化专项监督的缩影。

祝贺不忘廉洁,司庆更讲纪律。在湖南交水建集团庆祝成立5周年之际,湖南交水建集团纪委坚决防止铺张浪费,坚决防止借庆祝活动搞商业投机和不正之风,坚决杜绝腐败和贪污受贿,为举办质朴而又内涵的庆典提供坚强纪律保障。

今年上半年,湖南交水建集团纪委就向相关领导早提醒早预防,报告上级关于庆典的相关要求;司庆期间,纪委把监督聚焦到“两个维护”上来,督促相关职能部门提醒领导在举办庆典上严把政治方向、严明政治纪律、严守政治责任。

湖南交水建集团纪委大力倡导廉洁司庆、节俭司庆、文化司庆,通过主题宣传打造和深化清廉湖南交水建集团的良好形象,正是契合湖南交水建集团国企底色,力戒形式主义的实招良措。“湖南交水建集团以总结宣传方式开展庆典,节约了开支,契合了中央八项规定精神,简约而不简单,鼓舞人心,效应叠加,清风扑面。”纪检部工作人员廖近溪深有感触的说。

冰冻三尺,非一日之功。五年来,湖南交水建集团纪委始终扛起稳健发展提供政治保障与纪律保障的重责要务,紧盯“关键少数”,严明党的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突出对政治站位、“四个意识”等方面的监督;紧盯“四风”问题,出台《形式主义官僚主义整改若干措施》,明确整改事项17大项,陆续向乱决策、选择性执行等行为亮剑,加强整治形式主义、官僚主义突出问题;督促湖南交水建集团各级党组织坚定扛稳抓牢管党治党主体责任,管好关键人、管到关键处、管住关键事、管在关键时。每逢重大节点,均组织开展廉政教育,进行廉政提醒,组织集中督查、明察暗访、企业自查和交叉检查,持续释放纠正“四风”强烈信号。对不收手、不知止的发现一起、坚决查处一起,对典型问题一律点名道姓通报曝光,对发生顶风违纪、“四风”问题多发频发的单位,进行约谈并追责问责。司属企业纪检机构按照锲而不舍、持续发力的要求,紧紧围绕化风成俗、建设“清廉”企业的目标,既狠刹明目张胆、顶风违纪行为,又盯紧“四风”隐形变异、改头换面新动向,强化监督检查。

接下来,湖南交水建集团纪委将继续坚定不移跟党走,落实两个责任,全面从严治党,引导全体湖南交水建集团人把牢政治“门线”,筑牢思想“防线”,守牢纪律“底线”,通过营造风清气正的环境,为湖南交水建集团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强保障和有力支撑。

焦点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