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办:湖南省国资委 湖南日报社

协办:湖南建工集团

承办:华声在线

以赛促学,以学促练 五矿二十三冶开展财务条线业务技能竞赛

2021-09-18 21:29:17 [编辑:李小华]
字体:【

湖南日报·华声在线9月18日讯(记者 李小华 通讯员 张潇)今天,由五矿二十三冶工会主办、财务管理部承办的2021年财务条线业务技能竞赛火热展开,来自23家单位的20支队伍共60名参赛选手同台竞技。经过激烈比拼,最终产生个人一等奖1名,二等奖2名,三等奖3名;团体一等奖 1个,二等奖2个,三等奖3个。

五矿地产党委委员、副总经理,五矿二十三冶党委书记、董事长宁和球,湖南省直工会常务副主席向智勇,副主席罗新宇、曾志强,五矿二十三冶总会计师邓海平出席活动并为获奖选手与团队颁奖。

▲宁和球、向智勇为团队一等奖获得者市场发展事业部代表队颁奖。

竞赛分为试卷答题、业务实操论述、小组抢答三个环节。内容涵盖中国五矿、五矿地产、五矿二十三冶财务资金相关制度,五矿二十三冶“十四五”发展规划,“三效两能”工作主题思路,财务资金管理基础知识,精细化管理制度等,紧扣现阶段五矿二十三冶和财务资金条线的重点难点工作,是对财务人员管理能力和素质、专业水平的一次综合测试和检阅。

罗新宇对本次竞赛获奖选手表示祝贺,他指出,内容专业、形式多样的职业技能竞赛不仅能提高职工群众的综合素养,推动企业发展进步,还能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提供有力的人才保障,为促进经济高质量发展奠定坚实基础。他表示,本次竞赛内容高度契合业务,同时结合了党史学习教育要求,真正做到了“赛中比,比中学”,营造了比、学、赶、超的浓厚氛围。希望五矿二十三冶乘此竞赛东风,继续加强专业知识学习,提高业务实操水平;希望五矿二十三冶工会继续组织好职业技能竞赛,以赛促学,以学促练,为广大职工群众提供技能提升的良好平台,为湖南省建筑行业的高质量发展贡献央企力量。

邓海平指出,财务管理本质是价值管理,财务条线所有工作思路和工作部署都要紧紧围绕价值创造核心,以本次竞赛活动为契机,要持续深入推进财务系统的三学活动,学专业、学政策、学标杆,不断提高政治站位,提升政治三力,把学习作为一种追求、爱好和健康的生活方式;要着力加强财务风险防控,当前外部形势日趋严峻,生产经营压力与日俱增,要守底线、讲规矩,不擅自扩大财务风险敞口,全力以赴,千方百计,锲而不舍地抓紧资金回收,确保年度资金回收双挑战目标实现;要坚定信心,管控指标,深入业务一线,助力年度各项经营目标全面完成。

焦点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