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办:湖南省国资委 湖南日报社

协办:湖南建工集团

承办:华声在线

马捷:瞄准“双碳”战略目标,推进湖南高速集团绿色低碳高质量发展

2021-09-12 21:06:17 [编辑:李小华]
字体:【

湖南日报·华声在线9月12日讯(通讯员 江钻)9月9日,湖南高速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现代投资股份有限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马捷在怀化指导调研高速公路运营及路衍产业相关工作时强调: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习近平总书记考察湖南重要讲话精神为指导,从高速公路实际出发,点点滴滴降成本,方方面面创效益,瞄准“双碳”战略目标,推进湖南高速集团绿色低碳高质量发展。

▲马捷一行在湖南高速集团怀化分公司调研。

湖南高速集团党委委员,现代投资公司党委副书记、副董事长、总经理唐前松参加调研。

▲马捷在怀化西路产大队翻阅工作资料,了解高速公路安全路产工作。

马捷一行先后深入G65包茂高速怀化西收费站、路产大队、养护所,怀化分公司监控分中心和现代投资怀化分公司,实地察看基层驻地建设、一线员工生活场所,翻阅工作资料,详细了解高速公路收费管理、安全路产、隧道养护和集中监控等工作,并看望慰问一线员工。

▲马捷一行在现代投资怀化分公司调研。

马捷听取了怀化境内高速公路运营公司工作情况汇报,充分肯定了各公司各项工作成效。他强调,高速公路是碳排放的重要领域之一,推动高速公路建设、运营、产业开发等各方面做好碳达峰、碳中和相关工作,是加速企业绿色低碳转型、推动高速公路高质量发展的重要抓手。要认真学习、深刻领会、全面贯彻、扎实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碳达峰、碳中和工作的一系列重要讲话精神,积极主动做好高速公路碳达峰、碳中和工作。要持续抓好收费服务管理,利用好联网收费中心大数据平台,加强大数据分析,充分挖掘堵漏增收潜能,不断提高车牌识别率和车辆通行效率,持续升级优化“湖南智慧高速可视化系统”,进一步推进ETC发行,提升收费服务水平,确保完成年度目标任务。要持续抓好道路养护管理,落实养护“四精准”要求,有序开展自养工作,持续推进路域环境整治和养护标准化建设。要进一步规范车辆救援服务,不断提升应急效率和保畅能力。要切实为员工办实事、办好事、解难事,如员工食堂达到“报废年限”的设施设备要及时报废更新,确保食品安全、提高设备效能。要持续做好疫情防控工作,提前做好“中秋”“国庆”两节保畅服务各项准备工作。

▲马捷一行调研怀化市生活垃圾焚烧发电项目建设工地。

调研期间,马捷一行还赴现代环境公司牵头投资的怀化市生活垃圾焚烧发电项目建设工地调研。他要求,要以高度的责任感与使命感持之以恒推进项目进度,协调解决推进中的难点问题,积极主动,全力以赴,加快项目建设。

焦点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