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办:湖南省国资委 湖南日报社

协办:湖南建工集团

承办:华声在线

“三喜临门” 湖南省重点督办棚改项目取得重大进展

2021-09-09 16:23:07 [编辑:李小华]
字体:【

湖南日报·华声在线9月9日讯(记者 李小华 通讯员 黄佩瑜 何增旺)近日,湖南省、郴州市重点督办的中铁五局郴州市棚改项目中铁·岭南府迎来“三喜临门”,标志着项目建设取得重大进展。

超前谋划,创新纪录取得“房产五证”

9月7日下午5时整,郴州棚改项目顺利办理了二期卓越府项目2#栋、3#栋商品房预售许可证,可预售商品房532套,批准预售建筑面积71160.8平方米。

郴州棚改项目于2021年6月30日通过挂牌出让方式取得二期土地使用权,总用地面积27662.12平方米,报建工作于7月1日紧锣密鼓的超前谋划。全项目员工共同努力,现场施工快速推进,从拿地至办理首批商品房预售许可证仅用时68天,创下了新的记录。

全力奋战,一期主体结构实现全面封顶

9月8日,随着一期3#栋最后一方混凝土的浇筑,中铁·岭南府一期项目主体结构实现全面封顶,项目即将进入幼儿园等配套设施主体结构施工及精装修阶段。

中铁·岭南府一期占地36.22亩,总用地面积2.41万平方米,规划总建筑面积约11万平方米,落子郴州五岭商圈,雄踞郴州城芯商务区,同时自建幼儿园、中学,坐享生活、医疗、教育及市政等优质资源。项目融汇东西,以中国中铁对品质的严苛要求,打造最优质的工程,提供最用心的服务,致力于为广大业主定制标签美宅。项目自2020年7月16日进行第一次承台基础混凝土浇筑主塔楼基础工作面移交,历时419天完成主体结构封顶,项目团队在面临征拆、地方政府干扰、塔吊选型难度大等难题的情况下,高质量、快速度的完成了地下2层、地上34层主体结构施工。在后期建设中,项目将不断夯实各项能力,力保11月中旬完成幼儿园主体结构的施工建设,明年5月完成一期三栋主楼的精装修,6月完成一期项目的竣工验收。

再创辉煌,项目二期楼盘正式全面开售

9月9日上午,项目二期卓越府全面开售。项目二期总用地面积27662.12平方米,总建筑面积165686.46平方米,包含4栋高层住宅、社区服务用房及沿街商业,共设计居住总套数980套。

作为中铁五局五公司首个开工的房建项目,在全力打造优质工程,提供服务保障的同时,中铁·岭南府也肩负着树立央企品牌的重要使命。后续工作中,项目将认真践行高质量发展理念,确保按期高质量完成工程建设任务,打造精品工程,向业主和企业交付一份满意的答卷!

据悉,中铁五局棚户区改造及周边整合地块项目总投资约30亿元,占地184.6亩,总建筑面积55万平方米,规划建设成为居民安置、城市道路、义务教育学校、商品房开发、社区商业、绿色康养于一体的城市中央高品质精品社区,是省、市重点督办实施项目。

焦点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