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办:湖南省国资委 湖南日报社

协办:湖南建工集团

承办:华声在线

湖南高速集团:以奋斗姿态推动企业改革发展

2021-09-07 19:47:29 [编辑:李小华]
字体:【

湖南日报·华声在线通讯员 江钻


百舸争流,奋楫者先;千帆竞发,勇进者胜。

作为湖南省最大的交通基础设施投建运平台和资产规模最大的省属企业,湖南高速集团正处于转型发展的黄金机遇期、爬坡过坎的历史关键期。在面对运营管理、项目建设、产业发展等方面的困难和不足,湖南高速集团坚持不懈,以奋斗姿态推动企业改革发展。

路网与电网的协同发展,这是奋斗的足迹

8月31日,湖南高速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马捷在集团与国网湖南电力的战略合作签约仪式上表示,与国网湖南电力合作将有助于湖南电力和湖南高速的高质量融合发展,在推进“三高四新”战略、奋力建设现代化新湖南、助力国家碳达峰、碳中和目标中共同彰显国企担当。

7月15日,湖南高速集团第一次党代会绘就了未来五年发展蓝图,要求集团广大干部职工奋起实干,开启服务“三高四新”战略高质量发展新征程。

爱岗敬业、努力拼搏,这是奋斗者的精神

做到干一行、爱一行、钻一行、精一行。

练就过硬本领,有常打问号的清醒,会打问号的智慧,解开问号的能力。有“跟我上”的硬脊梁、铁肩膀、真本事。要发扬钉钉子精神,不达目的决不罢休。加强终身学习,时刻保持“本领恐慌”的危机感,树立终身学习理念。聚焦问题学习,对标先进学习,深入一线学习。大力倡导“永葆旺盛斗志、永争行业一流、永攀事业高峰”的激情文化,面对落后敢于奋起、面对竞争敢于拼搏。

脚踏实地、雷厉风行,这是奋斗者的作风

“天下事为之则易,不为则难”,临渊羡鱼,不如退而结网。

大力倡导只争朝夕、雷厉风行、马上就办、高效务实的工作作风,按照“快、准、细、严、实”的原则,科学安排,在行动上做到急事快办、难事巧办,今天能办的事不拖到明天、现在能办的事不拖到以后。

真正做到:不让领导布置的工作在自己这里延误;不让办理中的事情在自己这里积压;不让前来办事的同志在自己这里受到冷落;不让各种差错在自己这里发生;不让各种不良风气在自己身上出现;不让单位形象在自己这里受到损害。

勇于担当、锐意创新,这是奋斗者的勇气

要认真履行职责,敢于负责,对职责和职权范围内的事情,该办的要办,该把关的要把关。

要“扣篮球”而不能“踢足球”,遇事不推诿。敢想、敢闯、敢试,不断创新工作思路和工作方法,善于解决改革和发展中出现的新问题。打破“洗碗效应”,树立重实干重实绩的鲜明用人导向。

把敢于负责、勇于担当、善于作为、实绩突出的干部选出来、用起来,坚决调整淘汰不担当、不干事、不求有功、但求无过的干部。加大干部综合考核力度,注重日常表现和关键考验相结合,对在大战大考中表现突出的干部,要优先提拔使用。严格落实“三个区分开来”,建立容错纠错机制,鼓励干部担当作为,营造良好的干事创业环境。

幸福都是奋斗出来的。在湖南高速集团党委的领导下,广大干部职工努力担当作为的同时,一幅幅壮丽的发展画卷在描绘,一部部奋斗史诗在三湘大地书写。

焦点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