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办:湖南省国资委 湖南日报社

协办:湖南建工集团

承办:华声在线

把学习成效转化为改革发展动力 湘投集团举行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学习

2021-08-18 21:29:05 [编辑:李小华]
字体:【

湖南日报·华声在线8月18日讯(通讯员 邓爽)8月16日,湖南湘投集团党委举行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学习,重温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国有企业党的建设工作会议上的重要精神以及中央、省委、省国资委党委部署的相关任务,传达了省国资委全国国有企业党的建设工作会议精神贯彻落实情况“回头看”动员部署会议精神。

湘投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李勇主持学习并讲话,集团党委副书记、董事张崇政作中心发言,集团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交流心得体会,集团高管、各部室负责人参加。

李勇指出,五年来,国资国企取得巨大成就充分彰显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国有企业党的建设工作会议重要讲话精神的思想伟力、实践伟力。站在“两个一百年”历史交汇点上,要持续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和一系列重要论述。

李勇强调,要坚持理论联系实际的学风,在知行合一中推动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国有企业党的建设工作会议重要讲话精神落细落实。要与推进国企改革“三年行动”结合起来。在学原文、悟原理的基础上加强对近年来上级出台的相关政策的研究,进一步破除思想上的藩篱和禁锢,把学习成效转化为深化改革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转化为深化改革的好思路、好办法;要与推动湘投转型发展结合起来。聚焦好能源主业、培育好战略性新兴产业、深化好国企改革、发挥好党建优势,把大家的思想拧成一股绳;要与实施集团“十四五”规划结合起来。集团上下要有加快发展的紧迫感,全力推进“宁电入湘”“气化湖南工程”和“晋气入湘”等重大项目工程,全面落实集团“十四五”规划总体目标和年度任务。

李勇要求,湘投集团各级党委、党总支、党支部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履行管党治党主体责任,从现在就动员起来,组织本单位、本系统的广大党员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国有企业党的建设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找差距、抓落实,以高质量党建引领保障企业高质量发展。

焦点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