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办:湖南省国资委 湖南日报社

协办:湖南建工集团

承办:华声在线

会风即作风,提示即要求! 马捷在湖南高速集团产业公司约谈会上“三提示”

2021-08-10 19:48:58 [编辑:李小华]
字体:【

湖南日报·华声在线8月10日讯(通讯员 江钻)8月7日,湖南高速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马捷主持召开集团产业公司约谈会。会上,马捷认真听取各公司主要负责人汇报过程中,耐心分析研究、分类指导产业经营工作的同时,不时提示:讲普通话、讲重点、不讲空话套话。

推广普通话是社会发展、国家统一、人民团结的需要,作为全省资产量最大的省属国有企业,上万员工队伍坚持讲普通话是消除交流壁垒、实现彼此尊重的内在需求;同时,高速公路作为服务窗口,普通话是不同地域、不同文化背景中的人与人沟通交流的外在需要,是企业对外交流的“敲门砖”。

今年是国企改革三年行动的关键年,湖南高速集团的每分每秒都承载着改革发展的重任。万丈高楼平地起,要完成改革任务的70%,既要抓全面、抓整体,用“时不我待,只争朝夕”的激情,更不能缺少“抓重点、抓关键,抓主要矛盾和矛盾的主要方面”的智慧。唯有准确把握全覆盖与抓重点的关系,才能以重点突破带动工作整体推进。说到底,就是盯紧重点人、重点事,压力层层传导到“神经末梢”,以具有前瞻性、操作性的创新理念,指引推动工作落实、取得实效,推动改革向纵深发展。

企业改革是一个以解决问题为导向的创新过程。改革创新不能“坐而论道”,创新理念也不能“纸上谈兵”,创新成果更不能“高喊口号”。一切都要在实践里去检验,在落地落实中见真章。正如党史学习教育要求,找差距、抓落实,对于推动企业发展之举大力推行,不合时宜之行立纠立改。同时,在发现问题、解决问题的过程中,不断强共识、找办法、添措施,让更多改革创新理念落地生根、开花结果、引领发展,推动形成革故鼎新的良性循环,为集团高质量发展增添活力与动力。

马捷表示,企业改革发展不能一蹴而就,必须在思维上高瞻远瞩,方法上突破求新,策略上稳扎稳打,细节上精益求精,确保以改革创新为驱动的高质量发展行稳致远。

焦点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