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办:湖南省国资委 湖南日报社

协办:湖南建工集团

承办:华声在线

长勘院举办第五届创新创意大赛 优秀作品将参加中铝集团创新创意复赛

2021-08-10 18:50:19 [编辑:李小华]
字体:【

湖南日报·华声在线8月10日讯(通讯员 聂港卓)为进一步激励广大职工对标一流、创新创效,积极践行“三高四新”战略,深化“两带两创”活动。近日,中国有色金属长沙勘察设计研究院有限公司(简称:长勘院)工会、团委联合组织开展了第五届创新创意大赛。长勘院总经理、党委副书记匡林,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张美娟出席比赛。

本次比赛共有来自11个部门单位的15个作品参赛,以视频、图像、效果图、结构图等方式展现了项目的创新思想、技术和方法。

经过发布、答辩环节,海南分公司周刚《一种可旋转的觇牌在边坡水平位移监测中的创新应用》获得比赛一等奖,长沙分公司岩土所黄海宁《BIM技术在基坑支护工程中的应用研究》和长沙分公司测绘陈博《基于GIS技术构建测绘地理信息成果汇交共享平台的研究》获二等奖,应用所谢翔《灾害体应急监测标靶无人精准设置技术》和深圳公司陈雕《一种便捷的钻机主杆垂直度检测装置》获三等奖。

 长勘院总经理、党委副书记匡林对大赛进行了总结。他指出,创新是推动企业持续发展,提升生产经营效益的重要动力和不竭源泉。匡林强调,在当前面临着诸多挑战与竞争激烈的环境下,长勘院广大干部职工要继续发挥聪明才智,增强创新意识,密切关注前沿知识和技术,积极投身创新实践和技术研发,持续开拓新领域,激发自身价值创造潜能,为长勘院高质量发展创造新优势、打造新动能。工团组织要在培养创新人才上下功夫,鼓励基层技术人员和骨干力量积极投身创新实践和技术研发中,营造创新创意的良好氛围,助推企业高效发展。

通过本次大赛,所有参赛项目为大家提供了创新好的实践,在推动生产经营方面发挥了重要的作用,为公司的创新工作提供了新的切入点,对进一步提升公司的科技研发水平具备积极的意义。

焦点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