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办:湖南省国资委 湖南日报社

协办:湖南建工集团

承办:华声在线

贯彻落实国有企业党建工作会议精神 省国资委召开“回头看”动员部署视频会

2021-08-09 21:29:29 [编辑:李小华]
字体:【

湖南日报·华声在线8月9日讯(记者 李小华 通讯员 罗江帆)今天,省国资委党委召开在全国国有企业党的建设工作会议精神贯彻落实情况“回头看”动员部署视频会,对全省国企党建会召开5年来的工作进行系统盘点,巩固深化全省国企党建会成果,总结好的经验做法,补短板、强弱项,推动党建工作在继承中发展、在创新中提质。各市州国资委和省属监管企业设视频分会场。

省纪委监委驻省国资委纪检监察组,省国资委党委干部、党委宣传部、党委巡察工作办公室、机关党委、政策法规处负责人,省国资委党委党史学习教育巡回指导组全体人员,长丰集团、湘绣所、省工美所、有色院、有色劳保院、粮食集团和14户在长的中央在湘企业党委(党总支)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议指出,我省将重点从坚持党对国有企业的全面领导情况,做强做优做大国有企业的工作成效,破解难题补齐党建短板的要求是否落实,建立和完善中国特色现代企业制度情况,高素质专业化企业领导人员队伍建设成效,加强基层党组织建设成效,全面从严治党责任是否压紧压实等7个方面展开对标检视。

省国资委已制定本次“回头看”的方法步骤,从8月上旬开始,设动员部署、对标自查,集中督导、推动落实,全面梳理、形成报告,总结经验、持续改进四个阶段,到12月底前完成整改提升。

省国资委党委委员、副主任毛育新指出,巩固深化全国、全省国企党建会精神落实成果,全面推进党的建设走深走实,是我省国资国企系统各级党组织的重要责任。省国资委党委组织部要负责牵头抓总,做好“回头看”工作整体统筹,适时组织随机抽查,及时协调解决有关问题。驻委纪检监察组和省国资委机关有关处室要按照职责分工,合力抓好落实。省国资委党委党史学习教育巡回指导组要统筹做好“回头看”集中督导工作,组长是督导工作第一责任人,要统筹做好党史学习教育指导和“回头看”督导工作,把“回头看”督导工作作为党史学习教育督导重要内容,和企业一起做好“回头看”各项工作,跟进企业落实进展,确保“回头看”不偏不虚。

据了解,为及时协调解决“回头看”工作推进过程中的具体问题,省国资委党委成立全国国有企业党的建设工作会议精神贯彻落实情况“回头看”工作领导小组,省国资委党委副书记、主任丛培模任组长,省国资委党委委员、副主任毛育新任副组长。

焦点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