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办:湖南省国资委 湖南日报社

协办:湖南建工集团

承办:华声在线

马捷赴茶陵县调研集团乡村振兴工作时强调:因地制宜,科学谋划,打造示范争创标杆

2021-07-29 15:39:56 [编辑:李小华]
字体:【

湖南日报·华声在线7月29日讯(通讯员 王大建 江钻)7月28日,湖南高速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马捷率队赴集团乡村振兴联系点——茶陵县马江镇文江村调研乡村振兴工作,并开展“夏送清凉”慰问活动。集团党委副书记、董事罗卫华,党委委员、副总经理邓晓静,茶陵县委副书记、县长杨红兵,县人大常委会主任张德云等参加调研。

马捷率队赴株洲茶陵调研集团乡村振兴工作。

文江村,一个拥有8.2平方公里土地和2886名村民的湘东小村庄。今年5月起,湖南高速集团委派3人组成了驻村工作队进驻文江村。当天上午,马捷来到茶陵县马江镇先后参观曾虎学校、文江村村部和大棚生产基地,实地查看学校的工作生活环境,了解大家“急难愁盼”的问题,询问产业园设施的投入、用工等情况,并在马江镇政府与茶陵县委县政府、镇村代表、集团驻村工作队等进行座谈。

马捷一行实地查看曾虎学校的工作生活环境。

“因地制宜,科学谋划,牢牢把握走在前列的目标定位,打造省级乡村振兴示范点和高速公路行业红色文化站点标杆,让广大农民在乡村振兴中有更多获得感幸福感,为全面建设现代化新湖南贡献高速力量。”马捷指出,乡村振兴工作时间紧、任务重,要打起精神干、撸起袖子干、真情实意干,打造乡村振兴省级示范点。

就做好下阶段乡村振兴工作,马捷要求,要加强党建引领,高质量推进乡村振兴工作。要不断提升党组织的战斗力,充分发挥党组织领导基层治理、团结带领群众、推动经济发展的战斗堡垒作用,为文江村乡村振兴的顺利实施提供坚强组织保障。要因地制宜,科学谋划乡村振兴规划。要把好脉、找好路,为文江找到农业可持续发展的动能;要懂村民需求,用心、用情、用力为文江村民把实事办好,把好事办实。要提升产业,助力建设美丽文江。要推进农业由增产导向转向提质导向,充分利用高速公路行业自身优势,利用物流公司所属的专业平台,依托文旅公司的行业特点,探索在乡村振兴点拓展产业的可行性。要从严务实,锤炼优良作风。驻村帮扶队要充分运用好高速公路在助力脱贫攻坚中积累的宝贵经验,继续保持实干、苦干的决心和毅力,以良好的政治自觉和行动自觉及求真务实的工作作风,打赢乡村振兴攻坚战,彰显国企担当。

▲马捷与茶陵县委县政府、镇村代表、集团驻村工作队等进行座谈。

会上,杨红兵代表县委县政府对湖南高速集团支持茶陵县乡村振兴工作表示衷心感谢,对集团联系点在振兴工作中的贡献和成绩给予充分肯定,对驻村队员的辛劳付出表示赞赏,并结合相关工作提出了意见和建议。

调研结束后,马捷一行来到株洲分公司茶陵中心收费站开展“夏送清凉”活动,代表集团党委对收费站一线工作人员进行慰问并送上物资。

马捷一行来到株洲分公司茶陵中心收费站开展“夏送清凉”活动。

茶陵中心收费站地处G72泉南高速株洲段,由攸县、茶陵、浣溪收费站组成,现有正式职工52人,其中党员11人,团员7人,大专以上学历44人。该站是湖南高速集团党史学习教育着力打造的7个“红色文化服务站点”之一。

马捷详细了解了茶陵中心站红色文化基础设施建设、制度落实以及成效后强调,要继续加强红色资源提炼,努力提升窗口服务质量,高质量高标准完成年度目标任务。要提高政治站位,坚守初心使命,勇于担当作为,加快推进市场化用人机制,不断完善激励和奖惩措施,切实提升干部员工干事创业的精气神,为集团高质量发展营造“心齐、气顺、劲足”的良好环境。要加强企业文化建设,以服务品牌为引领,树立典型、打造标杆,以点带面促进企业发展,不断构建与时俱进、和衷共济、至善向上的一流企业文化。要面对面、心贴心、实打实地做好职工群众工作,努力提升员工满意度。要切实绷紧常态化疫情防控这根弦,建立健全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机制,因时因势调整、细化和完善各项防控措施。严格落实服务区、收费站等重点区域的通风消毒、人员防护、信息登记等措施。

焦点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