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办:湖南省国资委 湖南日报社

协办:湖南建工集团

承办:华声在线

以身作则先锋模范 学以致用身体力行

2021-07-29 11:04:27 [编辑:李小华]
字体:【

湖南日报·华声在线通讯员 高娟


丁宗源,一个人通过以身作则,带动公司监理理念、技术水平、服务能力迈上新台阶,对公司的经营发展起到了至关重要作用的复合型领导,善于学习是对他最深的印象。

多年以来,他始终把学习放在重要位置,积极主动抓理论学习,强化思想保障,不断通过各种理论学习提高自身思想政治素质和理论水平,在思想与行动上始终与党的路线、方针、政策保持一致,坚定共产主义信念,严格落实党建工作责任,认真学习中央、省委、省政府有关国企改革发展政策的文件精神,刻苦钻研业务知识,大量阅读了有关市场经济、法律法规、规程规范、标准图集等方面的书籍材料,并注重虚心请教,边干边学。通过学习,理论和业务水平不断提高。

在学习的同时,认真贯彻执行上级党委党建工作部署,落实和完善支部学习制度、民主评议党员制度、“三会一课”制度、发展党员工作制度、主题党日制度等。通过认真备课给党员上党课,组织开展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和“两学一做”学习教育,组织党员同志赴郴州、韶山开展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活动,提高了支部的凝聚力和战斗力,丰富了组织生活和活动载体。

为把党的创新理论落实到实际工作中,他坚持走访公司大大小小项目现场100余处,在各类监理项目的工作开展中,身体力行认真翻阅各类项目图纸及设计方案,实地踏勘每一处重大项目现场,仔细研究项目中的质量安全、工程进度等方面控制的重点难点要点。对于存在较大技术难度与较大安全隐患的项目他都坚持带领班子成员组织相关技术骨干讨论、编制专项方案。

在新形势下,面对划转整合的机遇和挑战,丁宗源主动适应各项改革、创新和发展任务的新要求,对于应用了“新工艺、新技术、新设备、新材料”的项目,他不仅时刻紧跟“四新”应用成果,更秉持着可总结、可应用、可传承的观点及时总结经验成果并督促公司每一个员工加以学习。牢固树立全司“一盘棋”思想,广泛凝聚干事创业力量,要求全司干部职工把团结放在首位,以事业为重,以发展为重,力争做到心往一处想,劲往一处使,不断推动各项工作取得新成效。

始终要求自己在严守党的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方面为干部职工作出表率,始终严格遵守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坚定理想信念,对各项纪律要求做到内化于心、外化于行,始终保持良好的形象,使支部全体党员的信仰更加坚定,团结进取的信心更足。同时以身作则带好班子,管好队伍,不断强化队伍建设,要求干部职工讲担当、重作为,主动适应企业改革新形势,并对公司全体人员进行摸底排查,严格进行分类管理,进一步优化人才结构,全面提高适岗履职能力,在全公司逐渐形成了风清气正、干事创业、团结奋进的良好氛围,保证了公司的良性发展。

焦点图